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狼牙山五壯士》有感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狼牙山五壯士》有感_3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pp958

《狼牙山五壯士》主要講了抗日戰爭時期,八路軍某個連的五位戰士為了掩護群眾和主力部隊轉移,把敵人引上狼牙山頂峰,英勇殺敵,最後英勇跳崖的故事。

  我讀了《狼牙山五壯士》后,對五位戰士熱愛人民,仇恨敵人,人民利益高於一切的大無畏獻身精神感到無比的驕傲,五位戰士的英雄事迹將永記我心。然而今天,我覺得在我們有些同學心中,忘記了過去英雄們浴血奮戰,為國捐軀的歷史。在學習中,學到英雄們的事迹時,有些人會認為他們所做的事很傻,甚至會嘲笑。難道他們不知今天的幸福生活來之不易嗎?不是的,那是因為他們沒有好好學習,沒有理解先烈們的品質。

  我想:國泰民安,我們只有認真學習文化知識,熱愛國家,熱愛人民,長大后像先烈一樣以人民的利益為重,這樣才能使帝國主義國家不敢欺負我們。只有發揚先烈們的優良傳統,我們才能在新世紀中闊步前進。

您正在瀏覽: 讀《狼牙山五壯士》有感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狼牙山五壯士》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