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狼牙山五壯士》有感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狼牙山五壯士》有感_3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得得9

讀《狼牙山五壯士》有感 

  讀了《狼牙山五壯士》這一課,我對六班的五位戰士感到敬佩,並且他們那種捨生取義的精神也感動了我。 

  1941年秋,日軍進犯我晉察冀根據地的狼牙山地區.七連經過一個月的艱苦奮戰,把掩護任務交給六班.六班五位戰士在完成任務后,英勇跳崖. 

  六班五位戰士本可以早點撤退,回到連隊,但五位戰士為了逃離的群眾和主力連隊,不顧自己安危和敵人戰鬥。五位戰士愛黨,愛民的精神十分可貴。 

  在戰爭時代,捨生取義的人很多,如:劉胡蘭,江姐,向警予,董存瑞,黃繼光,等等。沒有這些偉大的英雄,咋會有我們現在的幸福生活呢?但這些英雄為了新中國,犧牲了。所以,我們要珍惜現在的生活,不讓它輕易流逝。 

  這些英雄的捨身取義,使我們21世紀少年應該學習的!

您正在瀏覽: 讀《狼牙山五壯士》有感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狼牙山五壯士》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