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狼牙山五壯士》有感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狼牙山五壯士》有感_3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pp958

讀《狼牙山五壯士》有感 

  今天,我讀了《狼牙山五壯士》這篇文章。這一段英雄傳奇,哺育着一代代後人的成長。 

  這篇文章告訴我們:狼牙山的戰爭是在一九四一年八月,今年是狼牙山戰鬥的第60周年。那一年的9月24日,敵人開始行動了。日軍螞蟻般往山上湧來。六班戰士將敵人引上山,並一次一次把他們打退。突然子彈打光了,最後,大家把一塊塊大石頭向鬼子扔去。日軍慢慢逼近了,可山上的石頭卻扔完了。五壯士沒有絲毫畏懼,共同吐出一句話——寧死不投降。說完並跳崖了。幸虧有樹枝阻擋,副班長葛振林和戰士宋學義奇迹般地活了下來…… 

  為了我們的幸福生活,葛振林、馬寶玉爺爺等五名壯士跳崖自盡。這表示他們對我們的生活有無限的夢想,我們現在的幸福生活是他們用鮮血和生命換來的,我們應該珍惜我們的美好生活並好好學習,以優秀的成績來報答他們。

您正在瀏覽: 讀《狼牙山五壯士》有感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狼牙山五壯士》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