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是好男兒,捨身報國——讀《狼牙山五壯士》有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是好男兒,捨身報國——讀《狼牙山五壯士》有感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我們中國人有熱血,有13萬人的熱血,莫不抱有“寧為玉碎,不為瓦全”的決心,誓願犧牲一切,為生存而戰,為真理而戰!

  《狼牙山五壯士》就詮釋了這一切,這篇課文主要講了在抗日戰爭時期五名戰士與500多名日寇搏鬥,不惜生命,頑抗到底的一個故事。我被這篇課文深深的震撼了:這就是中國人,視死如歸的中國人!我禁不住吶喊出來!

  這就是壯士,真正的壯士。他們用自己的生命換來了來自敵人的震驚與折服,讓邪惡的日本人明白了:中國,是不可侵犯的!當班長馬寶玉作出引上絕路的決定時,我拿着書的手開始顫抖,馬寶玉,你是好樣的!我們中國人一旦爆發,就是一頭在金色光輝下覺醒的雄獅,是不可侵犯的!當胡服才手裡只剩下一顆手榴彈時,我竟害怕了:這場激烈的戰鬥,我們中國要失敗了嗎?頑抗了那麼久一切努力還是付諸東流了嗎?我似乎看到了敵人勝利后的獰笑,真想一下子拍過去,把那醜陋的嘴臉拍個粉碎!

  終於,我看見班長馬寶玉舉起一塊磨盤大的石頭,聲嘶力竭地喊,喉嚨彷彿要噴出血來:“同志們,用石頭砸!”我沸騰了,這是英雄!這叫足智多謀,這叫頑抗到底,這叫寧折不屈!中國人的靈魂在五位壯士身上展現的淋漓盡致。

  “但使龍城飛將在,不教胡馬度陰山。”石頭像雹子一樣向敵人頭上砸去。我突然感到很振奮:“侵犯中國的人就是這個下場!”但是,石頭被砸完了,手榴彈也扔出去了。沒有任何武器的五名壯士選擇了——死。寧願犧牲生命,也不能被敵人活捉,寧為玉碎,不為瓦全!當看到“戰士們昂首挺胸,相繼從懸崖往下跳”時,我震撼了,寧死不屈,這是中國人的本色!

  這讓我想起了一首詩:“有賊無我,有我無賊。非我殺賊,即賊殺我。半壁江山,業經改色。是好男兒,捨身報國!”

  現在,不談“是好男兒,捨身報國”,只談“不忘國恥,振興中華”!

您正在瀏覽: 是好男兒,捨身報國——讀《狼牙山五壯士》有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是好男兒,捨身報國——讀《狼牙山五壯士》有感 暫無評論

相關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