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狼牙山五壯士》有感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狼牙山五壯士》有感_3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小景

  “視死如歸本革命軍人應有精神;寧死不屈乃燕趙英雄光榮傳統。”這是當年晉察冀軍區司司令員聶榮臻為狼牙山五壯士紀念塔題的詞。抗戰時期,晉察冀軍區一分區一團七連六班戰士馬寶玉、葛振林、宋學義、胡德林、胡福才五位英雄,為掩護群眾和主力撤退,毅然決然地把敵人引上了狼牙山棋盤陀峰頂絕路,在子彈打光了的情況下,縱身跳下了萬丈懸崖,用生命和鮮血譜寫出一首氣吞山河的壯麗詩篇。

  誰不珍惜年輕的生命?誰不渴望自由的生活?可是,為了黨,為了人民的幸福,為了祖國的解放,五位壯在生與死的抉擇面前,義無反顧地獻出了寶貴的生命。

  多麼偉大的壯舉,多麼崇高的精神!他們的浩然正氣必將與同輝,與天地共存。

  建設路小學五年級:陳建傑

您正在瀏覽: 讀《狼牙山五壯士》有感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狼牙山五壯士》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