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痛恨與自豪——讀《狼牙山五壯士》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痛恨與自豪——讀《狼牙山五壯士》有感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讀了《狼牙山五壯士》,我為五壯士的行為感到自豪。

  這篇文章主要寫了五壯士接受掩護任務,將敵人誘惑上山,引上了絕路。在頂峰,壯士們痛殲敵人,到彈盡糧絕時,才跳下懸崖。

  “副班長葛振林打一槍就大吼一聲,好像細小的槍口噴不完他的滿腔怒火。”這句話體現出葛振林對日寇的仇恨和憤怒,對日本侵略中國的行為憤慨不已,而對日寇的仇恨與憤怒,就是對中華民族的熱愛,對人民的熱愛,對和平的渴望。日本帝國侵略中國,對於我們來說是很憤怒的事,所以這裡的描述非常恰當,同時也寄託了作者憤怒與痛恨之情。

  “狼牙山上響起了他們壯烈豪邁的口號聲:‘打倒日本帝國主義’!”這句中“壯烈豪邁”一詞說明了五壯士不怕生命危險,勇於犧牲的品德。而且在生命最後一刻大喊驚天動地、氣壯山河的話更讓人敬佩不已,更加突出了五壯士熱愛祖國,熱愛人民。這句話也說出五壯士臨危不懼,對日本帝國的憤怒與痛恨。

  日本與中國的戰爭是由於盧溝橋事變,日本借口一名士兵進了城中,剛進去就打。這種陰謀更讓人氣憤,忘恩負義。中國本是表示友好,而日本心中卻一直想着怎樣侵入我們的國土,真是可恥可恨。

  我對日本帝國主義非常痛恨,對五壯士的犧牲和行為感到悲壯與自豪。

  山西大學附屬小學五年級:高思淼

您正在瀏覽: 痛恨與自豪——讀《狼牙山五壯士》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痛恨與自豪——讀《狼牙山五壯士》有感 暫無評論

相關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