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狼牙山五壯士》有感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狼牙山五壯士》有感_45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得得9

  讀了《狼牙山五壯士》這篇課文,我感受到五位壯士是多麼的英勇!

  這篇課文講了1941年秋,日寇向我軍根據地大舉進犯。七連六班的五位壯士為了不讓敵人追上連隊,決定向狼牙山的頂峰棋盤陀上去。他們的所以的彈藥都打光了,然後跳下懸崖的英勇故事。這篇課文體現出了五位壯士熱愛祖國、熱愛人民和勇於犧牲的精神。

  文天祥曾經說過:“人生自古誰無死?留取丹心照汗青。”這五位英勇的壯士在緊要的關頭,選擇了保護群眾,為祖國而犧牲。而不是像有些人貪生怕死,向敵人投降。這種精神讓我十分的欽佩。寫到這裡,我不禁地想起,我們中國人最可恥的事情,這件事情就是“南京大屠殺”這件事情實在是太可恥了。這怎麼多人的南京城,竟然被日本侵略者殺的一個軍人都不剩。這事件過後,我們中國人進行了不屈不饒的鬥爭,四萬萬同胞同仇敵愾,他們用自己的血肉築成了無堅不摧的長城,使日本侵略者節節敗退。最後,我們中國人終於把日本侵略者趕出了中國。

  像這樣的五位壯士有很多,比如毛岸英、董存瑞……他們為了革命而英勇犧牲的精神讓我十分的欽佩!

  廣東珠海香洲區第十五小學五年級:陳偉彬

您正在瀏覽: 讀《狼牙山五壯士》有感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狼牙山五壯士》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