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水是生命之源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水是生命之源_1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水是生命之源。大家知道地球之所以擁有生命,就是因為它擁有水源。科學證明,人一星期不吃東西還能存活,而缺了水卻不能生存。禾苗、花草、樹木沒有水的滋潤,就要枯萎,動物離開了水,就會滅亡。汽車缺了水無法在高速公路上奔馳。有時候一滴水就能取決於一個人的生死。所以無論是生活用水、生產用水、農田灌溉,水都與我們的生活息息相關。

  所幸的是,我出生在新華街,我用水時總把水龍頭開得大大的,“嘩嘩嘩”的自來水翻着浪花直往下水道里奔,我還覺得挺好玩的。可就是我的奶奶把水當做寶,用水像用油。奶奶洗東西時水龍頭不會開得很大,一直用洗臉水、洗過衣服的水?美什麼用水這麼小氣?但話又說回來,奶奶的腦子很靈光,人家太陽能的回水管裝在外面,太陽能水滿之後回水管的水都“嘩嘩嘩”流掉了,奶奶卻叫工人師傅把回水管裝在家裡,水滿之後就會流在大腳盆里,奶奶幽默地說:“這是節約水資源。”夏天,大家用空調時,我看到奶奶拎來兩隻空水桶,我問道:“奶奶你在幹什麼呀?”奶奶說:“快把水桶放到空調滴水的管子下面,讓滴下來的水流到桶裡面,那個水可乾淨了,像蒸餾水,可以用在蒸汽熨斗裡面。”話音剛落,奶奶就把滿滿一桶空調水送給了做衣服的阿婆,還笑着說:“這是再生資源。”

  我常常問:“奶奶這麼做累不累?”奶奶不說話,神秘地拿出攝像機說:“快來看!”原來是一則公益廣告:一隻水龍頭艱難地往外滴着水,滴水的速度越來越慢,最後終於滴不出水來了。隨後出現一雙眼睛,眼中流出一滴眼淚:“如果人類不珍惜水,那麼我們看到的最後一滴水將會是我們的眼淚!”我非常震撼,我一直在想,我們地球表面有70%被水覆蓋,怎麼會被用完呢?我懷着好奇心,迅速上網查看,不看不知道,一看嚇一跳,原來地球表面70%的水中有97.5%為鹹水,淡水僅佔2.5%。地球上只有不到1%的淡水或約0.007%的水可被人類直接利用。中國的人均淡水資源佔有量卻是世界平均水平的四分之一,居世界第121位,是世界13個嚴重貧水國家之一。我的眼前不停地閃動着這些觸目驚心的數字,我終於明白了奶奶的用意。回想起自己種種浪費水的情景,不由的面紅耳赤

  珍惜生命之水——這是人人皆知的。怎樣珍惜?珍惜水源,從我做起,珍惜身邊的每一滴水,也是珍惜自己的生命。6月5日為世界水環境日,我要和同學們一起飲水思源——永遠記住我們的生命的源泉——水。

  “一人珍惜一滴水,世界將更加美好”水是生命之源,我們要永遠永遠記住它,珍惜它。

  外國小學五年級:馬洋陽

您正在瀏覽: 水是生命之源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水是生命之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