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水——生命之源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水——生命之源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關於水資源的污染、浪費和節約用水的方法的研究

  一、研究題目的意義和目的 

水——我們的生命之源。我國是一個十分缺水的國家。然而,由於一些人沒有意識到這一點。於是,每天還是有很多水被污染和浪費。希望通過這次的綜合實踐活動,讓更多的人意識到保護水資源的重要性。

  二、研究方法 

1.查閱關於保護水資源的書籍,閱讀報刊,上網瀏覽,了解水資源被浪費和污染的現狀。 

2.向別人請教節約用水的方法。

  三、研究情況及資料整理 

水的浪費: 

對洗車用水量的調查 

洗車店沖洗汽車用的都是自來水,這些洗車店每天洗車大約在20輛至30輛,有的高達80輛,沖洗每輛汽車最多用水50千克,最少也要10千克,如果沖洗每輛汽車用水平均按30千克計算,那麼30千克×30輛=900千克=0.9噸,一年(365天)為0.9 噸×365 天=328.5噸。通過計算可以看出,僅1家洗車店每年就有328.5噸水被用掉了。 

水的污染: 

水資源被污染的現況 

從全球來說,水資源的污染問題十分突出。目前,全世界約有1/10的河流都受到了不同程度的污染,全世界有29億人喝不上乾淨的水。經水傳染的疾病每年使1500萬人喪生,其中大部分是兒童。在我國農村,目前有3000多萬人和幾千萬頭牲畜吃水困難。全國1/4人口的飲水不衛生,影響健康。 

我國水環境惡化的問題也十分突出,主要表現在以下幾個方面:一、江河湖泊等水體受到污染,二、北方河流斷流的現象加劇,特別是像黃河這樣的大河,也連續斷流,加重了淤積,排洪能力下降,居民飲水困難,工農業生產受損。第三,大量超采地下水,使局部地區形成降落漏斗,造成地面下沉,沿海地區海水入侵。北京地區地面最大下沉達0.6米,天津城區最大下沉2.6米。 

節約用水的方法: 

1.水要多次循環利用。 

2.不要玩水槍和打水仗。 

3.購買不易漏水的水龍頭。 

4.隨手關緊水龍頭,不讓水未經使用就流掉。 

5.植物澆水時間應選擇早晚陽光微弱蒸發量少的時候。 

  

  四、調查結論 

  通過在網絡、書籍上的查找,我已經對水資源的污染、浪費現況有了一些了解。不僅在我國,在其他國家也存在着水資源危機,並且十分嚴重。所以,我們要從我做起,從身邊的小事做起。 

  地球是大家的地球,水孕育着每一個人的生命,現在,水資源需要我們每個人共同承擔起對它的責任,只要大家齊心協力共同珍惜每一滴水,保護每一份資源,我們的未來將更加美好。

您正在瀏覽: 水——生命之源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水——生命之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