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水是生命之源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水是生命之源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水是生命之源,生命之本,人類的健康離不開水。人可以幾天不進食,但不可以幾天不喝水。而現在,全球有20億人口正處於嚴重缺水狀況!!水的危機,已經向人類敲響了警鐘! 

  中國的水資源雖然比較豐富,但是大部分水都是海水,而海水是鹹的,是不能直接飲用的;再加上大部分淡水都分佈在寒冷的南、北兩極和終年積雪的高山上,這樣淡水資源就所剩無幾了。而且分佈不均,東多西少,南多北少,缺水的地方很多。 

  小時候我想,自來水龍頭裡的水不是一直流個不停嗎?爸爸媽媽常常給我講哪些地方最近又鬧乾旱了,不要說種莊稼,就是人喝的水都難以保證。我總覺得不可想象,水不是地球上最多的東西嗎?大江、大河、大湖、大海不是有那麼多嗎?怎麼會缺水呢! 

  後來,我慢慢長大,也慢慢弄明白:水是地球上所有生命的源泉。地球上的總水量為18萬億億升。這個數量似乎能滿足全球人口對水資源的需求,但實際情況並不令人樂觀。現存水儲備的99%是不宜人類利用的海水和極地冰,其餘1%還大都在800米以下的地層,人們生存所依賴的河流湖泊的水僅佔總量的0.01%。世界上已有18個國家的人均可再生水資源擁有量不到1000立方米。據世界資源研究所的一項報告表明,世界上有34億人口平均每年只能得到50升水,這標誌着人類正面臨著淡水短缺的危機。 

  這一嚴峻形勢並沒有引起人們足夠的重視,人們賴以生存的河流、湖泊正面臨著越來越多污染的威脅。只有杜絕污染物進入河流湖泊,或者減少其數量,河流湖泊中原有的污染物才會隨水流走、稀釋,逐漸減少。因此,防治河流湖泊污染的最根本的方法就是控制污染源。我們知道,河流湖泊污染來源是工業廢水和城鄉生活污水。國家制定了一系列保護水資源的法律法規,對廢水排放等各方面,都作了嚴格的限制和規定。 

  如果我們不珍惜水資源的話,將來地球上流下的最後一滴水是自己的眼淚。

您正在瀏覽: 水是生命之源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水是生命之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