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60周年的巨變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60周年的巨變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中華人民共和國已成立六十周年,中華人民經過艱苦奮鬥和改革開放,人民的生活發生了巨大的變化。 

  六十年代時期是憑證憑票供應的年代,人們一年至多能添置上兩件新衣服,還是一般的平布。 

  食品供應也非常缺乏,買肉憑票,絕對沒有挑肥選瘦的份兒,排上擁擠不堪的長隊,擔心輪到自己時,還有沒有貨物可以買到。一塊紅糖或豆腐也不是隨便就可以買到的食品。 

  人民住的方面也非常落後,面積小,而且非常簡陋,照明只是靠煤油燈。 

  人民的交通工具是單車,甚至是走路。 

  1978年12月,黨的十一屆三中會勝利召開,開啟了改革開放歷史新時期,這是建國以來的歷史上具有深遠意義的偉大轉折。現在國家經濟在三十年間飛速發展,我們的生活條件也在這三十年間發生着巨大的變化,衣食住行和生活環境,工作條件各方面都有了翻天覆地的變化。現在人們都有了多套式樣和質地都很好且四季分明的衣物了。食物供應豐足,隨時都可以買到自己想要的食品,住房問題也基本上解決了,人們大多數都住上了三室一廳,既寬敞又明亮 。現在人們騎摩托,甚至是小車。 

  通訊工具的變化,八十年代是用手搖式電話,先接通郵電局的接線員,再轉接某個地方或單位,用了半天才接通。九十年代,改革開放先行者,腰間掛着BB機,傳呼信號,隨時呼叫。到了千禧之年,大哥大又成了身份的象徵,二十一世紀的今天,差不多每人手裡都有一部手機,無論走到那裡都與對方近在咫尺,工作效率更不用說了。

  現在我們生活在如此美好的年代,我們要珍惜和維護這種幸福和安定的生活,我要努力學習,是我們的祖國越來越富強,人民生活也會越來越好!

您正在瀏覽: 60周年的巨變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60周年的巨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