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改革開放三十年巨變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改革開放三十年巨變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改革開放三十年巨變 

  ——我和爸爸說童年 

  “中國改革開放三十年的變化”?老師怎麼會出這麼怪的暑假作文題目呢,我怎麼知道啊? 

  沒辦法,我只好去問爸爸:“爸爸,改革開放以前是什麼樣子啊?”爸爸問明原因后,笑了笑說:“我們先做個小遊戲吧,說說自己的童年,怎麼樣?” 我高興地說好啊,你先說!” 

  爸爸嘆了口氣,說:“唉,爸爸的童年雖然過得很快樂,但生活很苦啊!那時候的冰糕幾分錢一支,是用糖精和水做的,就相當於現在的冰塊吧!但一年也吃不到三、五支啊,感覺特別甜;那時候吃的飯,頓頓都是用地瓜干做得窩窩頭,很不好吃,連一點菜沒都有,吃個饅頭就像過年一樣,吃肉就更甭想了;再說說穿吧,夏天只有一件褲子和上衣,穿得很臟時,晚上洗洗,白天再穿,很不方便啊;玩呢,那就更甭提了,只能玩玩捉迷藏啊,砸元寶什麼的,其它的就沒得可玩了。唉,就先說這些吧!” 爸爸的眉頭皺得很緊很緊。 

  啊?爸爸的童年這麼苦啊,真不可思議,再聽聽我的童年吧。 

  “先說吃的吧!冰箱里的冰糕一年四季都有,想吃多少就吃多少,想什麼時候吃就什麼時候吃,品種還很多呢!有巧克力的,有牛奶的,有草莓的……飯菜更有營養,有糖醋魚、有油燜大蝦、有鮑魚海參、有精肉等,新鮮蔬菜一年四季都不缺;再說說穿吧,衣服和鞋,款式新穎,做工精良,非常漂亮,還都是李寧、叮噹貓等一些名牌的呢,而且沒穿幾個月就要再買一件新的;娛樂玩耍就更不用說了,有29英寸的彩色大電視,看動畫片、看電視劇、看球賽、看新聞,想看什麼就看什麼;還有電腦呢,玩遊戲、上網衝浪、查資料,想玩什麼就玩什麼,還可以在網上週遊世界;還有好多有趣的兒童圖書呢……我的童年好幸福好快樂呀!” 我說的手舞足蹈。 

  可等我靜下來,仔細一想,忽然明白了什麼。爸爸今年四十二歲,他的童年正好在改革開放以前,我的童年是現在,改革開放三十年的變化真大啊! 

  爸爸還告訴我這次改革開放是鄧小平爺爺提出來的,改革開放使得中國的各項事業得到了快速的發展,人民生活水平有了極大的提高,都過上了小康生活,中華民族從此更強大了! 

  聽着爸爸的話,我想想過去,看看現在,我們是不是更應該珍惜今天的好生活,好好學習,將來報效祖國,讓祖國更強大,讓人民更幸福呢!

您正在瀏覽: 改革開放三十年巨變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改革開放三十年巨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