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敬佩的一個人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敬佩的一個人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有人敬佩音樂巨匠貝多芬;有人敬佩籃球明星羅納爾多;有人敬佩宇航員楊利偉;有人敬佩游泳健將葉詩文,而我,卻敬佩我的奶奶。

  老人雖已過花甲之年,但精力卻十分旺盛,閑來無事,也會在大街上掃掃地什麼的,想“用這把老骨頭為社會作一點做貢獻。”

  傍晚時分,天突然下起了雨,開始還細細碎碎,可後來卻愈下愈大。我本在公園玩耍,見此情形,急忙往家奔去,細密的雨點夾雜着狂風的怒吼衝擊着我的耳膜,我加快了步伐。

  因為下雨,路上沒什麼人,所以,我很順利地一路狂奔,拐過一個路口,穿過一條馬路,我終於看見了我家新漆的綠色大門。

  正準備一鼓作氣跑回家,一個背影引起了我的注意,她披着一件紅色的雨衣,拄着一把大掃帚,似乎是一名清潔工人。別管她,快走吧!我告誡自己,可是不知為何,我向她跑去,走近才發現,那位“清潔工人”居然是奶奶!

  雖然披着雨衣,可奶奶還是被淋濕了。

  一頭銀髮凌亂地貼在她的臉上,衣服濕得像是吸入了一片海洋。突然間,我覺得奶奶是那麼的瘦小,彷彿一陣風就可以把她吹跑。

  “奶奶,那麼大的雨,您不在家獃著,跑到這兒來掃地幹什麼?快回家吧!”我拉住奶奶的手,“不用了,囡囡先走吧,我這把老骨頭,淋不壞的!”我鼻子一酸,眼前一片朦朧。轉身飛快的跑回家,取來傘,給奶奶撐上……

  現在,每到下雨天,我總是習慣性的在馬路上尋找着,希望再看到那個熟悉的背影……

  浙江寧波寧海縣潘天壽小學五年級:胡藍尹

您正在瀏覽: 我敬佩的一個人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敬佩的一個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