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敬佩的一個人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敬佩的一個人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爸爸,是我最敬佩的一個人。 

  我的爸爸中等身材,不胖不瘦,古銅色的臉上嵌着一雙不大不小的眼睛。別看他長得滑稽幽默,可辦起事來卻蠻雷厲風行的。這可能就是我敬佩他的原因吧! 

  記得爸爸在廣播局當局長時,經常有人拿着大包小包的東西來我家登門拜訪,走點“後門”。真巧,有一陣子,廣播局招聘記者、編輯、廣播員,錄用的人必須參加考試。所以,走“後門”的人也越多了。 

  這不,星期天一大早,一位身穿黑色西服,戴着“太陽牌”黑墨鏡,穿着“老人頭”名牌皮鞋的青年小夥子,拿着一大包東西就敲響了我家的門。媽媽一開門,這位青年馬上點頭哈腰,笑容可掬。進了屋,又笑嘻嘻地說:“翁局長,在家啊!”爸爸客氣地點了點頭。青年吸一口煙,說:“翁局長,有點事請你幫忙。”爸爸說:“什麼事?”那人一聽,就說:“廣播局要招聘廣播員,這個好機會,我不能錯過,但我考試又不及格。所以,想讓您幫我……”爸爸一聽,臉色突然變得嚴肅了,堅定地說:“噢,好吧,到時候你再來考試!”那人立即把糖、醋、油、鹽、水果應有盡有。可爸爸一眼也不看,說:“你不用來這一套,想要錄取,只有看考試成績!”青年嘟囔着出去了。 

  可是,為什麼爸爸要這樣做?現在,我明白了,爸爸這樣做是對的,因為他的權力是黨和人民交給的。作為一個黨幹部,要正直、清廉。 

  爸爸的一言一行,都給我做了個好榜樣,我真敬佩我爸爸!

您正在瀏覽: 我敬佩的一個人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敬佩的一個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