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綠豆種子成長記 2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綠豆種子成長記_2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2500字  編輯:得得9

綠豆芽成長記 

我家最喜歡吃的一道菜就是綠豆芽了,每次吃飯時,媽媽總是告訴我吃綠豆芽的好處,還有綠豆芽的營養價值,其中,媽媽說的一一句話我一紙銘記在心:“綠豆芽是由綠豆經處理后的食品,其中營養成分比綠豆的含量成倍提高。綠豆在發芽過程中,蛋白質所含的氨基酸可重新組合,使綠豆中較為缺乏的氨基酸大幅度提高,並使氨基酸的比例更適合人體的需要,從而提高了綠豆芽的營養價值;綠豆通常不含維生素C,但經發芽后含維生素C十分豐富,尤其發芽4至7天的芽,維生素C含量每100克芽含維生素C達數百毫克,如果在發芽時有日光照射,則維生素C還要明顯提高。綠豆芽中還含有豐富的尼克酸、維生素B2?1以及胡蘿蔔素。中醫認為綠豆芽味甘、涼、無毒,經常食用可清熱解毒,利尿除濕,綠豆芽好烹飪,又好消化,是有益孩子的食品……”可是,就算媽媽說的在再多。我還是有些不相信!於是,我就在家種起了綠豆芽。 

  (一)第一天 

  星期天,我見下午的太陽猛,心想:這正是種豆芽的好機會啊!於是,我拿出綠豆芽的種子,便中了其來“拿來一張紙巾撕掉一些放在瓶子里,再往瓶子里三粒豆芽的種子,個個胖胖綠綠的種子就躺在在紙巾上了,再用一張紙巾同時也撕掉一些蓋上去,然後,把一定量的收倒上去,可是,我一不小心把水倒太多了,沒關係,有辦法,我就用手輕輕地用手把水擠了一些出去,讓種子盡量保持濕潤,再把種子端到了陽台上,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了,大約過了六個小時左右,我有迫不及待地跑到陽台上看看綠豆種子發芽了沒,可是我心裡卻想着:這種子我看是還沒長出來,還是跟原來一樣胖!可是當我來到陽台上,用手輕輕地扒開紙巾一看出乎意料的事發生了:綠豆種子竟然被水泡腫了!仔細一看,還能發現綠豆種子似乎破皮了!我欣喜若狂,端着瓶子看了又看。 

  (二)第二天 

  (1) 第二天,我早早的起了床,目的就是來看我的綠豆種子,先是我咪着眼睛來到亂摸亂摸地來到陽台上,突然,我睜開了眼睛,只看一跟細小的莖鑽出了第一層紙巾,我一看,樂了,拿起瓶子用手輕輕的摸着綠豆種子,就像是一個寶一樣,格外愛護,一想似乎忘記了給綠豆種子澆水,我趕緊跑到房間旁邊的洗手間里,倒了一大杯水打算要好好種綠豆種子,每天放學回來后給它澆水,早上起來后也給它澆水,這樣,它就會長得很好啦!不關這麼多了,我趕緊倒了一些水進去,“撫摸”着綠豆種子的“頭”,似乎在說:“小寶寶,你要快快成長,長得結結實實的!”我站着看了一會兒點點頭笑了。看着還未“成熟”的綠豆種子,心裡也別有一番“情趣”。覺得這些綠豆芽很可愛,很堅強,能鑽過紙巾長出來,其他的便說不出來了。(2)下午,我一回到家,第一個想的到的便是綠豆中種子了,不出我所料,果然,綠豆種子“長高”了許多,而且並步是彎着長的,而是直着長的,莖看過去是由淡綠到濃綠,我幻想着:綠豆種子長大后莖就是由淡綠到濃綠然後還有幾片綠色大的小葉子! 

  (三)第三天 

  (1) 說過每天早上要去看綠豆種子和去幫綠豆種子澆水,可要可愛的綠豆種子遵守諾言啊!於是我拿昨天倒起來的一杯水,給綠豆種子倒了一些,其實除了給綠豆種子澆水外,還要觀察觀察綠豆種子的呢,今天的綠豆種子明顯長高了許多莖的顏色也弄了許多,我長長的嘆了一口氣,但不知怎麼的也很欣慰,至少綠豆種子也長高了也不少,再說了也不能勉強它們成長!我跳着蹦着來到了媽媽的房間。(2)我像昨天一樣放學後來到了陽台上,綠豆芽的種子似乎看出我早上那鬱悶的表情,很明顯長高了一大截!這時的我十分高興,畢竟我才種了綠豆種子幾天,它們竟能像我們人類一樣說有長大就感覺真的有長大,可是要是說她沒長大,仔細看或想似乎確實沒長大!今天我似乎看見了綠豆芽種子的另一面,一種無法形容的另一面! 

  (四)第四天 

  (1)早上天剛蒙蒙亮,我就早早的起了床,跑去書房裡找書刊看,可是找來找去都沒有什麼好看的書,我就到書包里拿出看過幾遍的《快樂日記》,看了起來,不知看了多就,爸爸起來了,叫我趕緊去刷牙,我放下書,慢慢地走向媽媽的房間,突然,我眼前一亮,嘿嘿我的綠豆芽!我趕緊跑到陽台上,看見綠豆芽的莖上似乎露出了小芽!而且莖的最下端有個想小刺蝟背上的小刺一樣摸過去刺刺的,難道要長出根兒來了?我這麼想着。(2)下午,我帶着早上的疑問來到了陽台上,一看果然,小刺變長了!我趕緊去問老媽,不問恐怕不知道,一問啊,下一跳,真的是小根兒呢!看來我養綠豆種子要養到老了,把綠豆種子養成“蒼天大樹”了!這樣我會日日幻想,月月幻想,更別說年年幻想了,最後……就會如願以償了!我真開心啊! 

  (五)第五、六、七天 

  在五、六天的時候我像往日一樣早早地起了床,不像第四天一樣忘了我的?豆?子,我趕緊跑去陽台上,小刺刺任然越長越長,莖越長越高,仔細看一下也能發現莖上好像快要長出兩片葉子來,我端着瓶子在媽媽的眼前炫耀着,媽媽笑了,我也笑了,我心裡想着:呵呵,要是我把這個綠豆芽端到學校里的話,肯定比他們的好多了的。可是好景不長,到了第七天,我一看綠豆芽沮喪了,而且幾個綠豆芽也和我一樣低這頭,我趕緊給它澆上了水,我站着看着綠豆種子,心中有說不出來的感受!雖然萬物可以復蘇,但是我卻覺得綠豆種子是步可能復蘇了,你瞧,莖上都還有淡淡的黃色呢。但是我還是想着,要是綠豆芽真的能復蘇嗎?我還是再等幾天吧,或許是我對綠豆芽沒信心所以才覺得它們不能在次復生! 

  雖然我只是做了一次試驗,所以,我還做了一個小調查,得到的答案是:大豆de營養成分和食療配方----本品又名黃豆,在豆類中營養價值最高。內含40%蛋白質,脂肪含量豐富高達25%.大豆含蛋白質比牛肉多,鈣含量比牛奶高。卵磷脂含量比雞蛋高,還含有豐富的礦物質、維生素。每100克黃豆含水分10.2克,蛋白質36.3克,脂肪18.4克,碳水化合物25.3克,粗纖維4.8毫克,鈣367毫克,磷 571毫克,鐵11毫克,胡蘿蔔素0.4毫克,維生素B10.79毫克,維生素B20.25毫克,尼克酸2.1毫克,可供熱量419千卡。中醫認為,大豆性味甘平,有清熱解毒、滋養強壯的功效。防治感冒:大豆一把,蔥白3根,白蘿蔔3片水煎溫服。治急性傳染必肝炎:用大豆60克,白菜乾45克煎服。所以,現在的我只好承認綠豆種子的營養價值確實是非常得高,建議大家也要多吃綠豆芽哦! 

您正在瀏覽: 綠豆種子成長記2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綠豆種子成長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