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鴿子成長史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鴿子成長史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我爸爸的朋友送了我爸爸兩隻鴿子,長得有些大了,但不會吃食,更別說飛了。

  可從哪裡弄來母鴿呢?找母鴿肯定不行,我們必須在小生命餓死前餵飽它們,無奈之下,爸爸擔當起“母鴿”,具體說就是掰開小鴿子的嘴喂進小鴿子食物,這時候小鴿子真可愛!羽毛銀灰色,站立時就像一尊雕像,眼睛就像柔弱的小火苗,脖子上有一個“V”型的白毛巾,小爪子也是紅色的,兩隻鴿子依偎在一起,聲音絕不亞於黃鶯,那般的清脆!

  接着爸爸又弄來兩隻大鴿子,這一和小鴿子放一塊,我就該改寫歷史書了。實際上兩對鴿子在一塊並不會顯得那麼友好,有時還會有點小衝突,兩對鴿子就一塊打架,這也是為了選出一位首領。先是一隻小鴿子,用它的翅膀扑打大鴿子,大鴿子也不是吃素的(儘管它也不吃葷),用喙惡狠狠地啄向小鴿子的頸,小鴿子大發雷霆,但它實在不是大鴿子的對手,以“鴿毛大雪”為代價,第一任領袖出爐了,也就是兩隻大鴿子。

  大鴿子產卵了,一對白色的鵝卵石般的蛋,對着光會呈現生機勃勃的橙色,從那之後大鴿子就一心一意地孵卵,食物有我們提供。

  經過二十多天的“奮鬥”,兩隻小鴿子孵出來了!它們清脆的聲音讓我想象出可愛的面龐,但我看到時卻失望了,他們不像狗仔貓仔那樣毛茸茸的,沒有一點羽毛,全身都是深肉色,很胖,喙都比大鴿子的長,遠看就是一個肉團。我的心裡有一種莫名的失落。但這種失落只維持了幾天,因為小鴿子的乳毛長出來了,而且也瘦了許多。

  之後爸爸把家裡的窗戶打開了,大鴿子就在外面飛,但兩隻領袖鴿子卻沒回來。

  這裡畢竟是城市,沒有足夠的糧食來喂它們,這時又有樓下的人找上沒來了,說他們家成了鴿子的廁所,影響美觀,而爸爸只能採取很極端的方法——不給它們喂吃的,起初它們天天挨餓,但之後它們就在外面尋找食物,而且每天都能吃得很飽!

  這就是我家鴿子的成長史,是不是和中國從閉關鎖國到新中國解放有點像?沒錯,內戰、革命、自立這一輪迴,不是可以放在每隻鴿子身上么?

  山東泰安泰山區泰山實驗中學初二:趙雲龍

您正在瀏覽: 鴿子成長史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鴿子成長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