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撿垃圾的老人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撿垃圾的老人_6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很多年前的一幕總是浮現在我的眼前。 

  那時我還在念書。一個午後,我和幾位學生幹部站在一棟樓房的角落裡,張羅一次募捐活動。我們把放大的黑白照片貼在一塊長長的紅布上。相片上,那些用木棍撐着牆壁的教室,以及把磚頭當作桌椅的孩子們在秋風中冷得發抖。 

那時,我們沒有在意一個靠拾垃圾為生的老頭的到來。學校西三食堂前的路旁放着幾隻超負荷的垃圾桶,我們每次掩鼻而過時,總看到這個老頭專註的用鏟子或者手翻騰着什麼。久而久之,我們便很厭惡這個蓄着一撮白鬍子的老頭。 

  他佝僂着身子,很吃力的背着髒兮兮的尼龍袋從我們面前走過。忽然,他停下來,在那塊紅布前站定。他眯着眼很仔細地瞧着照片,很久才移向另一張。 

  我們不禁啞然失笑。一旁的偉子拽拽我的衣袖:小心點,別不留神讓他把捐贈的幾件衣服當垃圾檢跑了! 

  我笑笑,低頭清理那少得讓人臉紅的捐款。突然,我感覺眼前有什麼東西在晃動。老人不知何時已來到了我的面前,一直像老松樹皮一樣的手顫抖着遞過來一元錢! 

  當我回過身來時他已經把錢放到了桌上,然後擺擺手,像完成了一個偉大使命似地離開了…… 

  我仍獃獃地站着。望着他佝僂着遠去的背影,一股莫名的敬意從心底緩緩流過。這位或許因為貧窮而名字都被淡忘的老人,卻記得用生命里流淌着的樸實血脈,承擔起被許多人冷漠地認為是義務的一點責任! 

我心中的種種謎團像中了魔力般地被解開——在我們只用華麗的文字呼喚覓食的愛的時候,卻讓多少珍貴的東西從自己的後花園中丟失。 

  平常,老人彎腰拾起的,僅僅是我們丟棄的垃圾嗎?

您正在瀏覽: 撿垃圾的老人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撿垃圾的老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