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一位撿垃圾的老爺爺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位撿垃圾的老爺爺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我們學校門外有一間垃圾房,每天到那兒去倒垃圾都能看到一位撿垃圾的老爺爺。老爺爺看上去已有60多歲了,背稍駝,皮膚很黑,臉上有好多皺紋。他對人很客氣,漸漸地,同學們都喜歡上了他。

  一次,我拎着兩桶垃圾往垃圾房走去,排隊的人很多,天氣又很熱,我一邊等一邊喃喃自語:“這鬼太陽,一點都不跟我合作。”隊伍慢慢前進,終於輪到我了,我正用力地用手作扇子扇着風,“小朋友熱吧?快到這邊電風扇邊來涼快涼快。”一句客氣的話使我愣了一下,連忙說:“謝謝老爺爺。”我放下兩桶垃圾,站到電風扇前。老爺爺連忙把垃圾倒在一個角落裡,然後用毛巾把水桶里裡外外擦乾淨。才一會兒,米粒大的汗珠就從他額頭上滑落下來。我謝過老爺爺正要走,他卻叫住了我:“小朋友,你的鞋帶散了,我幫你系好。”說著已經幫我系起了鞋帶,邊系邊說:“鞋帶可要系好了,踩住了是要摔跤的。”我感動得說不出話來,竟然連謝謝也沒說就跑回了教室。

  從二樓的走廊上望出去,一個身穿藍布舊衣,背稍駝的老人正在忙碌着。我心一酸,眼淚一下子涌了上來,心想:一位老人,這把年紀了還在不辭辛勞地工作,他的家境一定很不好。

  五年級:糖仔團

您正在瀏覽: 一位撿垃圾的老爺爺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位撿垃圾的老爺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