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撿垃圾的老人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撿垃圾的老人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他是一個撿垃圾的老人,穿的衣衫破爛,住的是一座危房,皮膚黑黝黝的,渾身上下就只見他那雙大大的眼睛,嘴巴常常是呈“O"形。人們叫他王大爺。 

  一天,王大爺急匆匆地向家跑,在路上,他左顧右盼,頭還不時地向後轉。回到家后,氣喘吁吁的他還沒等老伴說話,自己就悄悄地對老伴說:“老伴,我撿到一個錢包......”老伴聽到,頓時心跳加快,他倆小心翼翼地打開錢包:花花綠綠的錢讓他倆眼花繚亂,裡面還夾着幾張硬硬的卡片。 

  王大爺吞吞吐吐地對老伴說:“老伴,我,我覺得,咱不該得這錢。” 

  老伴眼直勾勾地盯着這錢,皺巴巴的手撫摸着,又抬頭看看王大爺的身體,看看那留着小縫的窗戶,再看看整個房間...... 

  王大爺又對老伴說:“老伴,這是不義之財,我覺得咱不該得這錢,咱應靠勞動吃飯。” 

  老伴緩過神來,片刻,她什麼也沒說,老伴小心地把錢包好,放回皮包里,拿着皮包給了王大爺。王大爺用胸口緊緊貼着皮包,走出了家門。 

  在公園的一個長椅旁出現了王大爺的身影,寒風中,王大爺黑黝黝的臉變紅了,他看着每一位行人,只盼得能找出一位表情着急之人。夕陽西下,王大爺的影子拉得很長,但他還沒找到。 

  王大爺失望地走時,猛得發現前面是電視台,他想:我能登廣告啊。但一聽說廣告費要500元時,又摸摸自己的口袋,只有皺巴巴的10元錢,王大爺就心灰意冷了。但是,電視台領導被王大爺的行為感動,決定免費為王大爺登廣告。 

  晚上,電視上出現了王大爺,也出現了那個皮包。第二天,聽說錢包已被領走,失主要給王大爺6000元作為感謝,王大爺一分也沒要。 

  在大街上,一個衣衫破爛,背着蛇皮袋撿垃圾的老人又出現了,他就是王大爺。行人路過他時,都會肅然起敬。 

  也許,這就是王大爺的生活吧。

您正在瀏覽: 撿垃圾的老人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撿垃圾的老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