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貪婪與清廉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貪婪與清廉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貪婪與清廉 標籤:貪婪作文

自古以來有多少的貪官,有多少清官?他們最後落到了什麼結果?但是無論從那一個方面來說貪婪的永遠是錯誤的,而清廉的永遠是正確的。 

  在歷史上如和紳,秦恢雖然在有生的時候十分的輝煌,雖然他們在有生的貪婪了許多的錢財但是每一個人都會在最後被殺,而且在以後的時光也給成了千古的罪人,每每批評貪婪之輩的人時往往會用他們做例子不是嘛。 

  但是在歷史上的清官雖然一生十分的清廉,為人民做了不少的好事,但是有一句話說的好“水清則無魚”像岳飛,等人雖然為人民作了不少的好事,成為當時現在人誇獎的對象,常常以高豐亮節與精忠報國加以讚美,但是到最後還不是落了個慘死結果。 

  這樣看的話最終總是一個字“死”可是意義可就不同了貪婪的人雖然有生的時候貪了不少的金銀但是死的很慘而且留下的聲譽也慘,而清官雖然平時十分的清苦,有時死的也十分的慘烈,但是卻留下了流傳千古的好評。 

  但是話說回來了我們在坐的各位將來能有幾個成為當官的?只是我們做事,做人的時候要注意呀!

您正在瀏覽: 貪婪與清廉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貪婪與清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