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貪婪的後果——讀《猴爪》有感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貪婪的後果——讀《猴爪》有感_45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得得9

貪婪的後果——讀《猴爪》有感 標籤:後果作文 我的后媽作文 貪婪作文 讀《秋天的懷念》有感作文

  在《兒童文學》雜誌上,我讀到了一本略顯恐怖的哲學性文章——《猴爪》。文章講述了一個家庭收到了海軍上將送來的一個可以實現三個願望的被施了魔法的猴爪,從此這個家庭便受到了種種災難:兒子死去、冤魂上門……最後老爺爺許了一個讓兒子長眠的願望,才得以平安。

  讀完之後,我心裡微微一顫,不禁問自己:難道真的是這個猴爪為他們帶來災難嗎?回答是:不!是人本性的貪婪為這個家帶來了恐怖的陰影。

  沒有人會說自己貪婪,可事實上這個世界上並不缺少貪婪的人。有錢的希望更有錢;有權的人希望官更大;知識多的人希望再多一些名氣……沒有哪一個人敢說自己一點也不貪婪。貪婪像一個惡魔一樣包裹着人的內心,聰明人與它鬥爭,愚蠢人幫它強大;有智者利用貪婪,無智者放縱貪婪。貪婪並不可怕,可怕的是人沉浸在貪婪中無法自拔。 朋友,從貪婪的污泥中跳出來吧!清洗自己的心靈,讓它乾淨純潔。古代有多少詩人,像王維、李白那樣,不看重官位,最後功成名就、千古流芳,豈不快活?也有多少人,貪婪成性,最後自甘墮落,有的為了滿足貪婪,貪污受賄,又有多少人為了名氣,嘩眾取寵。

  只有消除貪婪,才會得到快樂。那一隻小小的猴爪,也有可能為你帶來福音。

您正在瀏覽: 貪婪的後果——讀《猴爪》有感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貪婪的後果——讀《猴爪》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