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清廉一起來遵守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清廉一起來遵守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清廉”,我對它的理解是為政清白廉潔,做人清正廉潔、奉公守法。

  雖然小孩子還不懂事,但可以學會懂事;小孩子的清廉就是講誠信,不亂花錢。因為做個清廉的人要從小做起,從小嚴己。每當“名”、“利”和“清”、“廉”擺在眼前,誰都會說選“清”、“廉”對,但有誰是真正選這個呢?

  我的偶像是雷鋒叔叔,他先人後己,有什麼好東西總是讓給別人。他做的事利人不一定利己,為別人洗衣服,洗得自己的手都又酸又累。他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無限的為人民服務之中去。我們的雷鋒叔叔是個好榜樣,他自願做一顆螺絲釘,用自己的全身心為人們服務。

  其實,我們生活中也有很多關於“清廉”的例子。我們最熟悉的醫生也是其中一員。因為我從網上看到過一篇文章:一位年近60的老爺爺得了急性闌尾炎,就虧要開刀做手術的時候,他突然衝出手術房,到女兒身邊問:“紅包給了嗎?”女兒點點頭。老爺爺的手術做得很成功,每當親戚問他現在怎麼樣,他總是神秘兮兮的笑着說:“紅包行了,紅包行了。”原來,在手術前,老爺爺曾委託自己的女兒幫他給醫生一個紅包,但醫生不光沒有收到紅包,還不讓老爺爺的女兒告訴他,要等病好了才讓他知真相。

  我們要一個美好的童年,快樂相伴的童年,也要一個清廉的童年。

  西南中心小學五年級:冒險的小姑娘

您正在瀏覽: 清廉一起來遵守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清廉一起來遵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