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可敬的小英雄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可敬的小英雄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可敬的小英雄 

  誰也不會忘記,2008年5月12日14時28分那一刻。短短的幾十秒轟動了整個中國,一場前所未有的災難降臨人間,美麗的家園轉眼間變成了廢墟,搶救被掩埋在廢墟下的同胞一幕幕感人的情景總浮現在人們眼前,我永遠也忘不了那位抗震救災的小英雄—陳浩。 

  陳浩是四川成都溫江區玉石實驗小學的一名學生,在地震時,同學們正在上課,突然,老師大喊:“地震了,快跑!”跑在最前面的是12歲的陳浩,陳浩跑着跑着,他看見有一面牆要倒了,而一個女生正向這邊跑來,陳浩飛奔到牆下,用力一推,將女生推出幾米外,自己卻被瞬間倒下的強壓在了下面,女生得救了,而陳浩卻被送進了醫院,當記者問他為什麼推開女生時,他說:“老師教育我們要學習雷鋒,幫助別人。” 

  這個場景,我終生難忘,油然湧出對陳浩的敬佩之情,雖然他才12歲,但他身上卻有一種捨己救人的品質,他是我們學習的榜樣,為了救別人,不顧自己的安危,把自己的生死置之身外。在抗震救災中,湧現出很多像陳浩這樣的小英雄值得我們每一個人去學習。他們中有的已經在這場在這場災難中為救別人而失去生命,可他們的英雄事迹永遠留在人們心中。

您正在瀏覽: 可敬的小英雄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可敬的小英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