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讀書,我快樂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讀書,我快樂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冀州市第一實驗小學五年級三班:張  毅

  高爾基說:“書籍是人類進步的階梯。”同學們,你們一定讀過許多課外書吧!我可喜歡讀書了,下面我就給大家說說我的讀書生活吧!

  在上三年級的時候,我發現課間時幾乎每個同學手裡都捧着一本書在聚精會神地看,有《格林童話》、《安徒生童話》、《淘氣包馬小跳》等等,真是豐富多彩。

  有一天,我和媽媽去書店,看見一套《淘氣包馬小跳》,便央求媽媽給我買下來,媽媽毫不猶豫地答應了。從此我便和書成了形影不離的好朋友。無論是上學時的課間,還是回家寫完作業后,都成為我看書的好時機,甚至連上廁所的時間也被我充分利用了。有好幾次媽媽沒發現我的動靜,到處找我都找不到,最後卻發現我在廁所里正看書看得津津有味。我完全被書中精彩的故事、典型的人物、生動的語言所吸引。我喜歡讀書到了痴迷的程度。

  媽媽看我讀書這麼入迷,欣慰地笑了。於是又給我買回楊紅櫻阿姨寫的《男生日記》和《女生日記》兩本書放在了我的書桌上,還寫了張紙條:

女兒:

  見你看書那麼入迷,我很欣慰,便又給你買了兩本書,媽媽支持你看書!

  祝你學習進步

  媽  媽

  

  即日

  從此,我更執着地走進了書的海洋。真是“書猶葯也,善讀之可以醫愚”,我閱讀名著,如同與大師攜手共游,增長了我的知識,啟迪了我的智慧。正如我國唐代著名詩人杜甫所說:“讀書破萬卷,下筆如有神。”不知不覺,我的作文水平也有了明顯的提高,幾次參加學校及市文教局舉辦的作文競賽,我都取得了很好的成績。並且,在閱讀和寫作的實踐中,我也明白了寫作文要寫真情實感,作文練習開始離不開借鑒和模仿,但是真正打動人心的東西,必須是自己嘔心瀝血的創造。

  翻閱一本好書,猶如走進一幢新房,打開一扇未知的窗戶,展現在面前的是藍天白雲,青山綠水。讓我們讀書人按捺住內心的衝動,呼吸新鮮的空氣,張開理想的翅膀,自由自在地遨遊在書的海洋吧!

  指導教師:楊洪暖

您正在瀏覽: 我讀書,我快樂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讀書,我快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