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讀書,我快樂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讀書,我快樂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提起“書”一詞,大家一定不會陌生。它,是一根蠟燭——照亮你應該走的人生之路;它,是一葉扁舟——帶着你在知識的海洋里遨遊;它,是一股涼風——幫你解除夏日炎熱的困擾;它,也是在你遇到困難時一隻救援的手——將你從苦惱中救出來…… 

  我們經常看到,天空是藍色的。尤其是一場大雨過後,湛藍的天空猶如神話中的仙境一般。 

  然而你是否想過,天空為什麼會是藍色的呢?為了弄清這個問題,我廣泛的閱讀了有關書籍,並且,我根據書的要求還做了一項實驗。 

  我弄來一個長方形玻璃缸,灌了大半缸水,然後從地上抓了一把灰,灑在水面上,將水攪渾。最後,我將玻璃缸端到外面,讓陽光射進水面。光線基本上平行地射向長方形玻璃缸的一端,通過渾濁的水,在另一端射出來。 

  不一會兒,玻璃缸中的水呈現出淡藍色,而從另一端射出來的光線卻呈淺紅色和橙黃色。 

  我聯想到:太陽光進入大氣層時的情況不也和我的實驗具有相同的道理嗎? 

  太陽光的顏色看上去似乎是紅、黃色混合在一起的,但實際上太陽光是由紅、橙、黃、綠、青、藍、紫七種光組成的。在這七種光中,波長較長的紅色光透射力最大,其次是橙、黃色光,它能透過大氣中的微粒直射向地面,而藍、紫光波光較短,很容易被空氣中的微粒、塵埃、冰晶、水滴等物向四面八方散射成一片,因此,天空便成了蔚藍色的了。 

  我恍然大悟。 

  自然界中的事物是多麼的神奇啊!冥冥之中,一切都安排得那麼的合理——如果天空是黃色的,或者是紫色的……你的感受恐怕不會如此美妙吧。 

  看來,書,不僅是我們認識世界的武器,同時,也給我們的生活帶來了無窮的樂趣和啟示。 

您正在瀏覽: 我讀書,我快樂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讀書,我快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