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讀書,我快樂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讀書,我快樂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有人問我:“你最喜歡什麼?”說實話,我喜歡的東西很多。如畫畫,玩電腦遊戲,打羽毛球等等。可是我最喜歡的還是讀書。

  高爾基曾經說過:“書的價值不容忽視,它是生命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是的,“書是一切前進活力的源泉”。傷心時,它像知心朋友在對我說悄悄話;茫然時,它像老師在給我指引前進的道路。久而久之,我和書結下了不解之緣。

  是的,讀書的樂趣數不勝數,我愛看歷史類的書籍。只要我一拿起這類的書,就會津津有味地讀起來。那時候,誰也別想把我從悠遠流長的歷史故事中拉出來。在書里我知道了春秋戰國時期是我國歷史上既混亂又精彩的時期。舞台上,有傾國傾城的美女,有力能拔鼎的壯士,有精於兵法的將軍,有心懷叵測的小人,還有許多昏庸無能或精明強幹的君王……其中,像《完璧歸趙》、《負荊請罪》、《望梅止渴》等故事已演變為成語,成為中國文化中的寶貴遺產。

  三國風雲,風煙四起,無處不見“刀光劍影”。在《三國演義》中,你聞不到硝煙的味道,只能看見“血肉橫飛”的場面。當時我拿到書,便愛不釋手。一次放學回家,我邊走邊看,我的心完全被裡面那一個個扣人心弦的故事吸引住了。一不留神,“咚”的一聲撞在了路燈上。

  《唐詩》、《宋詞》是我最愛看的兩本書。因為我喜歡詩詞,這些朗朗上口的句子,陶冶了我的性情,帶給了我美的感悟,告訴了我做人的道理。

  黃葉飛舞的秋天到了,肅殺的寒風,冷冷的細雨,顯得毫無生機。但是,“雲霞出海曙,梅柳渡江春”的詩句早把我帶到了奼紫嫣紅的春天。讓我領悟到了“山光物態弄春輝”的優美,“良辰美景奈何天”的心情。我深深地陶醉在大自然這神奇美妙的景色中。

  《唐詩》、《宋詞》那充滿人生哲理的語言和那耐人回味的含義,更是我人生道路上的一盞盞指路的明燈。

  《滿江紅》中的劉克莊慷慨激昂地訴說了國家命運的悲慘。“鐵馬曉嘶營壁冷,樓船夜讀風濤急。有誰憐,遠比故將早,無功級”。為自己報國無門深感憂憤。“嘆臣之壯也不如人,今何及”。不平之氣滿溢字裡行間,激起了我深深的愛國之心。我要珍惜時光,過去的日子轉眼間就從我身邊悄悄地溜走。如果我們少壯不努力終就會老大徒傷悲的。人的一生是短暫的,如果不珍惜時間,發奮讀書,又怎麼能讓一生過得有價值呢?

  書是我人生的指南針指引我前進;書是清澈的溪流,滋潤着我的心田;書是人類的夥伴,是知識的甘霖。

  我讀書,我快樂!

  連雲港高級中學六年級:my2670314

您正在瀏覽: 我讀書,我快樂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讀書,我快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