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讀書,我快樂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讀書,我快樂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我讀書,我快樂 

  書是我們的老師,給了我們豐富的知識;書是一把鑰匙,為我們打開知識的大門;書是一幅風景畫,讓我們飽覽了世界風光。書是我的一位知心朋友,它給我帶來了快樂,同時也給我留下無數美好的回憶...... 

  在我的記憶中,從二歲時爸爸媽媽就開始給我講故事了,每天睡覺前都給我講,一直講到我進入夢鄉。慢慢地我已經形成了一個習慣,每天晚上要聽故事才能入睡。直到上一年級我開始認字為止。因為,我能自己讀注音的書了,遇到不懂的地方,就請教家長。漸漸地,我對書的興趣越來越濃了,也越來越喜歡讀書。一有時間,我就拿起書津津有味地讀了起來。爸爸媽媽有時也從書店裡幫我選一些好書,買來讓我讀,豐富我的知識。有時,還帶我去書店,讓我挑選自己喜歡的書看。我的父母,是我的領路人,是他們把我帶進了書的海洋;是他們讓我在書的海洋里徜徉! 

  當我讀書時,書像磁鐵一樣吸引着,使我不能自拔,雖有時想控制一下自己,讓自己多複習會兒功課,別光看書,看多了,對眼睛也不好。可是,我做不到。每當看一本書時,我一天到晚都想着那本書的內容。一回到家,我就開始看,寫作業也不管,就是想看,就是入迷,直到看完這本書才肯罷休。有時一本書我半天功夫就能看完,看到這裡,可能有人會問我:“看得那麼快,書中的內容都能記住嗎?”我的回答是:“能”!而且書的內容像印在我腦子裡似的,想忘都忘不掉,有時,只要我一閉眼,就能想像出畫面。書帶給了我快樂,也豐富了我的業餘生活。 

  功夫不負有心人。因為我讀書多,我的作文水平也大大地提高了。可是,不知怎麼回事,我不太愛看漫畫了。每當看漫畫時,有些同學都被逗得哈哈大笑,而我卻在旁邊莫名其妙,心想:他們在笑什麼?有什麼可笑的?真搞不懂。有些同學認為漫畫比小說好看,而我卻不這麼認為,總覺得漫畫缺少了點什麼,總是激發不起我的興趣。只要是小說、故事、作文之類的書,我總是百看不厭,看完一遍還想看一遍。就是再沒意思的書,我也能讓自己看入迷了,我都不知道自己怎麼喜歡上的。 

  記得有一次,我看《駱駝祥子》這一本書,剛看一頁,就覺得沒意思,乾脆扔那兒不看,可是後來一看,又覺得非常有趣。看來幹什麼事都要持之以恆,不能半途而廢,讀書也是一樣。 

  我喜歡讀書,書帶給了我無窮的樂趣,也使我懂得了許多做人的道理,書更讓我知道了倫敦的大本鐘、埃及的金字塔、香港的迪士尼樂園,還有祖國的大好河山......很多地方我雖沒去,但書把我帶進了夢幻的樂園,讓我如臨其境,流連忘返。 

  一日無書,百事荒蕪。可見,書在生活中是大有用處的。“書山有路勤為徑,學海無涯苦作舟”,書海中的書,很多很多,看也看不完,但是,只要我們勤讀、勤學;多讀書,讀好書,書中的知識最終會屬於我們! 

  在書的海洋里遨遊,是我的追求,是我的夢想。書,永遠是我的良師謚友,我願永遠與書為伴! 

  我讀書,我快樂!

您正在瀏覽: 我讀書,我快樂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讀書,我快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