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我讀書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讀書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是什麼打開了智慧的大門,讓我們盡情翱翔;是什麼鋪建了知識的大道,讓我們開懷暢遊。對了,是書! 

  書可以帶我漫遊世界各地——神秘埃及金字塔彷彿留下了我的足印;南北極地似乎有我穿越的身影;戴望舒的《雨巷》里,我就是那個打着傘,帶着憂傷神韻的姑娘…… 

  書也可以引領我去見許多仰慕已久的名人——執着的保爾;飄忽的三毛;憂鬱的蕭紅;快樂的梅子涵…… 

  書也讓我感受到我沒有經歷過的生活,看便了身邊百態;教會我生存的方式;做人的道理。 

  周末清晨,當第一縷陽光射進我的房間,起身,推開窗,享受和風的輕撫。展開書頁,我在《羅密歐與朱麗葉》那如詩的文字中,陶醉!那優美的文字,彷彿牽起了手,跳着舞,在空中划著一道道炫麗的光圈。我笑了,我知道,書是有魔法的,會給真正喜歡它的人帶來快樂。 

  懶洋洋的午後,房間里充滿了粘粘的味道,我拿過一個凳子,或席地陽台,或坐於客廳,繼續着書中的“童話”,我似乎感覺文字精靈又化作一陣陣清涼的微風,“輕輕地,我走了,正如我輕輕地來……”跟着徐志摩詩的腳步,再看街上行人汗流浹背的樣子,不由感覺到了詩中的那份恬靜。 

  寂靜的夜晚,已涼,是最迷人的時刻。毫無困意,翻開張愛玲的小說,快樂中帶一絲悲傷。讀着書中半溫半寒的文字,夜似乎也神秘起來。時而一股暖流流遍全身,像媽媽給我披的外套;時而又有些寒意襲來,讓人跟着憂傷……那前所未有的快樂也讓人陶醉。 

  半夜,強烈的燈光之下,如果再看《福爾摩斯探案全集》,你的神經就會更加興奮、驚險、刺激…… 

  日子日復一日的過着,我的朋友——書,也日益增多。“書中自有黃金屋,書中自有顏如玉。”,而我的書中卻自有一種別具一格的快樂因子,因為:我讀書,我快樂!  

  正如泰戈爾所說:人僅用一本本書在深不可測的歲月的海面上,建起了一座壯麗的橋樑。我想:書也能架起你我友誼的橋樑。是書代替了語言,為我找到了真正的友誼。在讀書的同時,我也結交了一些與我同樣愛書的夥伴,可謂是“群英匯聚”, 如果你也是徹底的書迷,那就給我寫信吧。我在此恭候您從遠方用鴻雁捎來的友誼。 

  ------於淼

您正在瀏覽: 我讀書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讀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