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讀書,我快樂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讀書,我快樂_1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書不在多,精典則行;字不在精,讀懂則靈。我是學生,惟吾苦勤。勤為書山路,苦作學海舟。名着輕鬆懂,外文從容譯。可以寫讀感,記體會。有美文之悅心,無敗筆之勞形。宋濂亦苦讀,車胤且囊螢。讀者云:“何苦之有?”

  幼時,充滿童真的我鍾愛於帶圖畫的故事書。爸爸媽媽很少有時間照顧我,常把我借在外婆家。孩子總是愛聽大人講故事,而外婆又是一位飽經滄桑的世紀老人:“鬧飢荒”、“文革”、“浮誇風”、“生產隊”……無所不知,無所不曉,我卻無動於衷,絲毫不感興趣。最初的快樂就是被有趣的圖畫所吸引:“與怪獸大戰”、“龜兔賽跑”、“小兔子拔蘿蔔”、“小蝌蚪找媽媽”……我常常是趴在床上,看得是入痴入醉。但是,印象最深的還應該是《西遊記》,孫悟空就是我心目中的偶像。我學着畫中的樣子,拿着一根木棒,在家裡“大鬧天宮”。有一次在鏡子前耍弄“七十二變”時,一“金箍棒”下去,鏡子頓時如天女散花一般碎了一地,我的小屁股可遭殃了。不過,當時的我對《西遊記》只是囫圇吞棗而已,幼稚地認為:自己要是有孫悟空一樣的本事,那多麼美呀!

  隨着年齡的增長,作為中學生的我早已不再滿足那一眼就能看明白的圖畫書,對事物的認識不再是膚淺,而更喜歡看深藏於文字裡面的東西。後來,爸爸媽媽給我買了許多名着,如〈紅樓夢〉,〈鋼鐵是怎樣煉成的〉,〈魯濱遜漂流記〉……不過,我還是比較迷戀我用壓歲錢買得〈西遊記〉,雖然知識淺薄的我對書中的要旨似懂非懂。但是,我還頗有一些讀書的經驗:遇到不懂的地方,我就想到了我看得圖畫書,動畫片,電視劇,這樣“書中有畫,畫中有書”,樂此不疲,自然文字功夫也見長了。

  對於〈西遊記〉中的人物,故事情節等,想必是婦孺皆知。但對我個性最具影響力的還是齊天大聖,他正義凜然,神通廣大,智勇雙全,是“正義”、“智慧”的化身。對〈西遊記〉的認識正是由漫畫到動畫片,再由電視劇到名着等幾個不同的時間段,對〈西遊記〉的領悟也經歷了由淺到深的過程,唐僧師徒不畏艱險,百折不撓地與困難作鬥爭地精神讓我銘刻在心,更是時時激勵着我的鬥志。

  “書中自有黃金屋,書中自有顏如玉。”讀書的個中樂趣,只有自己親自品嘗,才能品出其中的味道。我讀書,我成長,我快樂。因為我明白了“以中有足樂者,才不知苦為何物,且知以勤讀為貴”的道理。讀一本好書就是在與名人對話,讓我們發揚宋濂、車胤的勤奮苦讀的精神,把書中的精髓融入自己的思想,豈不成了一位精神富有者嗎?

  浙江杭州拱墅區大關苑一小五年級:雅雅小草

您正在瀏覽: 我讀書,我快樂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讀書,我快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