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最喜歡的一個漢字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最喜歡的一個漢字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我最喜歡的一個漢字,莫過於己於人“暖”字,我可以從“暖”字體現很多含義,不是嗎? 

 “暖”可以理解為溫暖,就好像溫暖的陽光, 溫暖的家,你望着這個“暖”字, 可以感受到光和熱, 可以感受到自己像在沙灘沐浴着陽光。“暖”字,含着一種愛的氣色。比如,媽媽的愛,爸爸的愛,社會的愛……這些愛都能體現到溫暖,愛的溫暖。 

 “暖”字和“溫”字是同意思的字,假如“溫”字是姐姐,那“暖”字是妹妹,她們倆常常走在一起,為人們散發溫暖。 

 “暖”字,還使我想起一件事:那是2008年一月初春,中國發生了一次50年一遇的雪災,京珠高速北段被無情的雪魔困擾着。公路上,一輛輛車在風雪和冰的阻擋下,無法行駛,司機們在這惡劣的環境下叫苦連天,無奈之下,只得通過電話發出求助。可是無情風雪早以把人們的通信信號擾亂了,人們在車上苦等着……有一天,湖南省政府發現了這一災難,立刻團結起人們,鏟雪的鏟雪,連接信號的連接信號,乾的熱火朝天。雖然很辛苦,但為了司機們,為了外省赤子們能早日回到家中,人們不怕累,畢竟是人太少,沒等這兒鏟完,那兒又開始結冰。政府利用了衛星信號電話,向全國各地求助。這件事得到了胡主席的關注,發動全國人民齊來捐款,並從國庫撥出上億巨款,幫助災區,而那些從各地而來,自發組成的團隊,為司機們,遊子們服務,遞水充電,加油。在公路上,來回奔波的他們像一位位白衣天使。雖然這次災難深重,但他們沒有氣餒過,因為他們知道,災區中的人們等着他們去幫助,全國人民從家中捐出一件件棉衣,一張張棉被,一頂頂棉帽。源源不斷地從全國各地運去,一輛輛車,不僅是裝着救災物資,還裝着全國人民的心。這簡直讓人們感動得直掉眼淚。這就是溫暖人心的真實故事,它完全可以代表着“暖”字。因為,這件事實在太溫暖了,看到這則催人淚下的新聞后的我,心裡覺得狠溫暖,彷彿在全國人民的擁抱之中。“暖”字你表達着不僅是“愛”的含義,還代表着那一次又一次的感動和落淚。 

 “暖”字,它令我的心靈顫動,是啊!世界上倘若沒有了愛,所有人將覺得全世界都冷冰冰的,沒個人都會變得更冷酷,有了它,世界才會變得鳥語花香,人物共處。 

 我愛“暖”字,它使我覺得無比溫暖,無比幸福。

您正在瀏覽: 我最喜歡的一個漢字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最喜歡的一個漢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