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最喜歡的一個漢字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最喜歡的一個漢字_45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pp958

  漢字是凝聚着祖先智慧的象形文字,而且它還是一件精美的藝術品。漢字數不勝數、千變萬化,宛如天空中的點點繁星。在那麼多的漢字里,如果問我最喜歡哪一個漢字,那我肯定會毫不猶豫地說,當然是“竹子”的“竹”。至於為什麼,就待我娓娓道來吧!

  竹是一種植物,它又細又長,是熊貓最喜歡吃的一種食物。竹子也經常被人們加工,做成各種各樣的東西,並且它的韌性很強,可以做腳手架、傢具等。竹子的英文名叫bamboo,跟我名字的讀音有點像,所以同學們也喜歡叫我“竹子”。這也是我喜歡它的原因之一。

  我曾經在電視上看到過一個節目:一個人在野外求生,來到了一片全是水的地方,還有鱷魚等危險生物,而天馬上就要黑了,他便砍了幾棵竹子架在樹上,讓我感覺到竹子的用途也是很多的。

  “咬定青山不放鬆,立根原在破岩中。千磨萬擊還堅勁,任爾東西南北風。”這是清朝詩人鄭燮寫的《竹石》。這首詩稱讚了竹子堅韌不拔、堅持不懈的精神,也讓我學到了不少。

  “竹”這個字是我最喜歡的一個字,它讓我懂得了做事要堅持不懈、堅韌不拔,讓我有了一個要像竹子的精神學習的目標。

您正在瀏覽: 我最喜歡的一個漢字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最喜歡的一個漢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