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最喜歡的一個漢字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最喜歡的一個漢字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你有最喜歡的一個漢字嗎?我想你肯定有,我也不例外。我最喜歡的一個漢字是“火”字。 

  火是東西燃燒時所發出的光和焰。“火”字雖然簡單,但是卻包含着不同尋常的意義。正如恩格斯所說:“火把人類和動物分開,火是人類歷史的開端。”是啊,人類的生活離不開火,人類用火打造工具、用火燒煮食物、用火驅寒取暖。在人類還沒有火的時候,人們只能像野獸一樣吃生的東西、蜷縮在山洞裡熬過一個又一個漫漫長夜。據說在遠古時代,一天,一個人,哦不,是一個原始人很無聊,在那摩擦兩塊石頭,結果偶然發現了生火的辦法,從此人類文明的進化之路開始了…… 

  火,這種物質,人類在遠古時代離不開,在現代社會也離不開火。今年發射神州7號飛船的是長征2號F型運載火箭,它的升空也離不開火,先是發動機點火產生強大的推動力,接着,尾部噴出長長的火焰,火箭就升天啦。 

  我之所以喜歡 “火”這個字,因為火是人類歷史的開端,是人類文明的原點。也是人類科技進步的助推劑!

您正在瀏覽: 我最喜歡的一個漢字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最喜歡的一個漢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