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最喜歡的一個漢字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最喜歡的一個漢字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我最喜歡的一個漢字 

  每個人都會有自己喜歡的一個漢字,而我最喜歡的那個字就是“愛”。因為愛是無私的,是溫暖的,是無窮的。 

  有一次我走在放學回家的路上,迎面走來了一對衣衫襤褸的父女。我心想,這兩個人渾身髒兮兮的,衣服也這麼破爛,一定是乞丐。這時,旁邊飄來了一陣美味的糖葫蘆的香味,只聽那個小女孩說:“爸爸,我要吃糖葫蘆。”“對不起,孩子,爸爸現在沒有多餘的錢可以給你買糖葫蘆了,等爸爸攢夠錢后,你想吃多少,爸爸就給你買多少,好嗎?”那父親滿懷歉意地低聲說道。“不嘛,不嘛,我現在就要吃!”小女孩不依不饒地叫着,此時的父親露出了窘迫的神情。 

  沉思片刻后,他終於下定決心,從口袋裡掏出了一張皺巴巴的紙幣,買了一串糖葫蘆,然後小心翼翼地揭開了外面包著的一層紙,再將糖葫蘆遞給小女孩。女孩一副心花怒放的樣子,她將糖葫蘆舉到鼻子下用力地聞了聞。突然女孩兩腳踮起,舉起糖葫蘆說:“爸爸,你先吃一口。”“我不愛吃甜的東西,你吃吧。”爸爸說道。“你不吃,我也不吃了。”小女孩生氣地說道。父親拗不過她,咬了一小口含在嘴裡,細細地品味着。小女孩這次心滿意足地自己吃了起來。 

  目睹了這一幕,讓我想起了一個字:愛!這也是我最喜歡的一個漢字。你呢?

您正在瀏覽: 我最喜歡的一個漢字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最喜歡的一個漢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