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最喜歡的一個漢字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最喜歡的一個漢字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漢字是我們中華民族智慧的結晶,它方方正正,似乎晶瑩剔透,像一顆顆明珠一樣閃耀,讓人百看不厭,其中有一顆最為耀眼,它是我最喜歡的一個字——聰。

  之所以我對“聰”情有獨鍾,是有一個故事的。

  當我還是在小學二年級的時候,因為我的爸爸媽媽都在外地讀研,我跟着爺爺奶奶生活,所以我對學習不是非常重視。期中考試后,我的試捲髮了下來,我發現我的語文試卷上滿是紅叉,當我目光獃滯地望着試卷時,我的心裡突然充滿了愧疚之感。爺爺奶奶冒着風雨接送我上下學的情景浮現在我的眼前……。

  突然,一雙溫暖的大手搭在我的肩膀上,我驚訝地抬起頭,只見語文老師和藹地望着我,似乎想說點什麼。“老師,為什麼我這麼笨呢?為什麼我都做錯了呢?”我先搶着問老師,“怎麼才變聰明呢?”“夏琪,你一點都不笨,只是我發現你沒有用功學習。是不是?”我點了點頭。語文老師不慍不火地對我說:“你知道‘聰’字怎麼寫嗎?它是由‘耳’、“眼”、‘口’、‘心’組成的。這個字左邊的‘耳’是告訴我們要用耳朵認真聽;右邊最上方的這兩“??”就像我們的眼睛,也就是說我們要用眼睛仔細觀察;中間的‘口’是要我們用嘴巴大膽地說出自己的想法,積極地回答老師的問題;下面的‘心’是要我們用心去感受,體會老師上課的每個細節的意義,只有這樣我們才能變得聰明。”“哦!”我恍然大悟,若有所思地點了點頭。

  這件事已經過去三年了,經過不懈地努力,我的成績已經提高了很多,在經常獲得表揚的時候,我就不由得想起這件事情,想起我的語文老師,我要感謝我的語文老師,也要感謝這個“聰”字。

  在這裡,我還想說,老師給我們每個同學的學習機會都是平等的,關鍵看自己怎麼去利用這個機會。記住,世界上的人不分聰明和愚笨,要變得“聰明”,就靠我們後天的努力和勤奮。

  上海永興路第二小學五年級:冰雪之心510

您正在瀏覽: 我最喜歡的一個漢字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最喜歡的一個漢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