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最喜歡的一個漢字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最喜歡的一個漢字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漢字是我們祖先智慧的結晶,在生活中,到處都有它們的身影。在成千上萬個漢字中,我最喜歡的要屬‘眾’字了雖然它的筆畫只有簡簡單單的六畫,但卻包涵了深刻的意義。在我身邊不就遇到過這樣的事。 

那次體育課上,我興緻勃勃地去操場上踢足球,我想:憑我現在的實力,當一個守門員是輕而易舉。可沒想到卻落了個後衛的位置。我沮喪極了,去找當了守門員的沈飛昊訴起苦來,我認為這場比賽對我來說毫無意義,我甚至想退出這場比賽。在足球賽剛開始時,我無精打采,不配合隊員們踢球,又一次,因為我的過失,讓對手白白踢進一球。中場休息時,沈飛昊鼓勵我說:“打起精神來,只要我們團結一致,齊心協力,就能反敗為勝。”我頓時明白過來。我太自私了,只想着自己,是整個球隊失去了很多進球的機會。我在下半場時,打起精神,積極配合隊員們踢球,不知是我的表現,還是隊員們默契的配合,我們竟贏了這場比賽。 

  我喜歡‘眾’字,因為他告訴我一個道理:眾人拾柴火焰高,只有齊心協力,團結一致,才能獲得最後的成功。

您正在瀏覽: 我最喜歡的一個漢字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最喜歡的一個漢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