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人與自然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與自然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天都在下雨,太陽公公調皮地躲在厚厚的雲層後面,偶爾露出半邊臉兒,趁大家高興的時候,又躲進雲層里,讓我們懊喪極了。今天,去書店買輔導書,不巧,回家時碰上下雨。啊,雨點落下的姿態真美,好似一位位舞蹈家翩翩起舞,我不禁讚歎道。漫步街頭,我看見許多鳥從天空中落下,停在商店門口。

  第一次看到這種情形,我驚訝萬分,想走上去摸摸小鳥。誰知剛一走近,鳥兒就驚慌地拍拍翅膀,向那灰暗的天空飛去。我失望極了,又邁開步子向前走去。

  走不遠,又有兩隻小鳥停在商場的屋檐下。我又來了精神。我吸取上次的教訓,沒有靠近它們,而是先看看它長什麼樣。突然發現,一隻普通的鳥也這麼美:一身棕褐色的長袍,綴着黑色的斑點,長長的尾巴驕傲地敲起,殷紅的小嘴,一對綠豆大的眼睛滴溜溜地轉。我防輕步子,一點一點挪向兩隻停靠着的鳥。

  這時,其中一隻鳥轉過頭來。糟了!我不禁在心裡喊了一聲。果然,那隻看見我的鳥,眼裡流露出極度的恐懼。它轉過去,喚着它的同伴,兩隻鳥一起飛向天空,冰冷的雨點打濕它們的羽毛,每一滴都打在我的心上。

  我又繼續向前走。但小鳥眼裡那種恐懼,卻在我心中揮之不去。為什麼它們會放棄溫暖的屋檐,飛向未知的天空?哦,我突然明白了,鳥兒的一生,經常是在被人捕捉中、逃避捕捉中度過的,生命已經給它們太多的恐懼,使它們看到人類就害怕。人與自然本應和諧相處,為何人類要稱王稱霸,傷害本應該屬於自然的一切?

  一滴露水,在陽光下閃爍着生命的光輝,人類卻要捏碎它的夢幻;一株綠草,散發青春獨特的魅力,人類卻殘忍地將它拔起。人類嘴上說熱與自然和諧,但有幾個真正做到? 

您正在瀏覽: 人與自然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與自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