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再見了,壞毛病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再見了,壞毛病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壞毛病對每個人來說都是有的。當然我也不例外。拖作業就是我的壞毛病。 

  以前,每逢星期五老師放學以後,我們就像飛出籠子里的小鳥一樣自由了。一回到家,我馬上把書包丟到一邊,迫不及待地打開電視機,津津有味地看起動畫片來。媽媽回來后,見我再看電視便對我說:“河河,別看了。快做作業去!” 

  我撒嬌地說:“不嗎!反正老師布置的作業少,明天再做也不遲呀!”媽媽見我無動於衷,便不再說什麼。到了星期六,我又被一本漫畫書給迷上了,媽媽又催促我說:“河河,我的大小姐。現在玩夠了吧,快去做作業!”我到有些不耐煩了:“煩死了,煩死了,明天做怕什麼!像催命似的催我。”媽媽聽後生氣地說:“你的作業昨天拖到今天,今天拖到明天,如果你明天再做不完,星期一看你怎麼跟老師交待,哼!”剛說完便頭也不回地走了。到了星期天,我也不好再拖了,打開作業本一看:“天啊!這麼多作業,我怎麼做得完?可說什麼也沒有用了,做吧!”我心裡嘀咕着。結果做到晚上九點鐘的時候,還有一篇作文沒有寫,嗨!硬着頭皮寫吧。晚上十點多鐘,我的作文終於寫完了。第二天早上,我醒時都已經到七點半了,我趕快刷牙、洗臉……可已經來不及了,等我到了學校時早就上課了,我又遲到了。我心想:早知道這樣就應該聽媽媽的話。可想是這樣想,一到星期五我又忘得一干二盡了。又是一個星期五的下午。放學以後,我回到家裡照例打開電視機津津有味地看着動畫片。媽媽回來后,又要我去做作業,我說:“媽媽,你好煩明天我還不做的完的!”媽媽振振有辭地說:“河河,你要知道:今日待明日,明日何其多。我生待明日,萬事成蹉跎呀!”我似懂非懂地望着媽媽,媽媽便坐在我身邊,摸着我的頭語重心長地說:“意思就是指做一件事,不要拖到明天去做。如果總是這樣,將會一事無成。”我聽了后十分慚愧,這不正像我嗎?每次放假的作業總要拖到星期天做,而且質量也不好,還常常挨老師批評。看來,我是得改改了。 

  從此以後,我每次放學以後,第一件事情就是做作業,而且作業的質量常常得到老師的讚揚。媽媽見了,由衷的說:“我們家的女兒長大了!”是啊,“再見了,壞毛病!” 

您正在瀏覽: 再見了,壞毛病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再見了,壞毛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