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阿炳的故事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阿炳的故事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聽到《二泉映月》那悠揚的二胡曲,人們都會情不自禁的想起了它的創作者——阿炳。他是一位不屈不撓、視藝術如生命的民間藝術家。那麼,這首不朽的樂曲是怎樣誕生的呢? 

  那是一個大雪紛飛的早晨,阿炳出去賣藝,他一襲破衫,坐在路邊,演奏着悲傷的樂曲,在路邊坐了一天,也沒有一個人願意給他一分錢。無奈之下,他回到家,在鄰家少年的攙扶下來到了二泉,他想到了他終日奔波在撲面而來的風沙中,卻依然吃不上飽飯;他想到了他無不一日在路邊賣藝,卻一襲破衫。他雙手顫抖着抓住二胡,對着泉水把自己心中的怨氣,和對美好生活的嚮往都盡情地釋放出來了! 

  又是一個中秋夜,阿炳拖着沉重的腳步賣藝歸來,便讓鄰家少年攙扶着來到了二泉。月光似水,靜影沉壁,但阿炳再也看不見了,他聆聽着淙淙的流水聲,思緒萬千:如果我沒有染上惡習,也不會傾家蕩產;如果我勤儉節約,也不會到今天這個地步,他想起了師傅的話……想着,想着,阿炳禁不住淚流滿面,他拿起二胡,他要通過琴聲把心中對命運的抗爭,對美好未來的無限嚮往都盡情地表達出來,琴聲是那樣的傷感、那樣的悲憤、那樣的委婉動人、那樣的動人心弦…… 

  就這樣,一首不朽的樂曲誕生了——這就是經後人們整理並定名為《二泉映月》的二胡曲,這首曲子里蘊含的是阿炳艱苦的一生!

您正在瀏覽: 阿炳的故事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阿炳的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