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和諧的美好——讀《我們班的同桌冤家》后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和諧的美好——讀《我們班的同桌冤家》后感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和諧的美好——讀《我們班的同桌冤家》后感 標籤:同桌冤家作文 我們班的同學作文 和諧的音符作文 《走進和諧的春天》作文

  和諧的美好—《我們班的同桌冤家》后感

  這個星期,我不經意間看到了這本有趣的書,於是,它就以它那充滿童真的語句和幽默的內容將我帶進那個境界。

  這本書主要寫了來自全國各地的小學教室里的那一對對同桌冤家。他們有的是互助,卻又在想法上起了衝突,想法不一致;有的時好時壞,但總是男生低頭認錯,用詼諧的語言化解尷尬的場面;還有的是死對頭,從開學到畢業的每一天都少不了吵兩句。不過,這些例子中的人物們,出發點都是好的,就是為了能讓兩人更愉快地相處,體會和諧的美好,只是有些野蠻罷了。在這本書的前言中,作者說道:在這些搞笑的背後,是否有和你的行為,經歷是一樣的呢?我們也要好好反思。

  讓我們向遠處想:就是因為兩國之間的矛盾,引發了多少悲痛的戰爭,讓多少人死於槍下。本來內部矛盾應該內部解決,只要坐下好好談談,就能體會和諧的快樂,那是多麼美好,聖潔!再讓我們在身邊想:我們在與同學們吵架的時候,是否想過一些過分的話語會傷害到別人的心靈呢?何不嘗試着與人和諧相處呢?我原來也是如此,是個急脾氣,常常和同桌吵架,鬧得兩人關係一天比一天差。但我認真反思,又看了這本觸動人心的書後,又認為和諧才是真正的美。於是改掉毛病,和同桌相處融洽,每一天都充滿樂趣。

  將來我們要步入社會,和他人交往,和諧相處的重要性就會在那時體現出來。親善產生幸福,文明帶來和諧。讓我們心中的白鴿伴隨我們前進吧!

您正在瀏覽: 和諧的美好——讀《我們班的同桌冤家》后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和諧的美好——讀《我們班的同桌冤家》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