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我把精靈帶回家》有感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我把精靈帶回家》有感_1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小景

  有一本書,書中住着一個小精靈,它的名字叫“愛”。因為有了“愛”,書中的故事感人至深,處處流露出人間的真情。這本書的名字是《我把精靈帶回家》,作者是現代女作家商曉娜。

  這本書講了一位叫朱比比的女孩子被一個叫朱迪亞的小精靈用魔法膠水粘在了椅子上。從此,她就和這個來到人間尋找愛的小精靈結下了不解之緣。她在朱迪亞的幫助下把曾離了婚的父母重新和好了,見到了老精靈爺爺后,從老精靈爺爺那兒往得了許多道理,最後在朱迪亞危難之時,朱比比冒着生命危險救了她。在老精靈爺爺的不斷指點下,她最終學會了去愛,去寬容,去體諒別人。

  當讀完這本充盈着感情的書,我感覺就像一位老師給我講了一堂生動、充滿哲理的課——它教會了我愛在人與人之間是多麼重要:爸爸媽媽之間的相愛,老師同學之間的關愛,朋友之間的友愛,還有人與人之間的互愛……生活中,哪一分鐘愛不存在?哪一分鐘愛不在我們的身旁?我深信,只有充滿了愛的世界才是可愛的,只有充滿了愛的世界才是和平的!

  這本書充滿了溫馨與愛,在朱迪亞沒有來之前,朱比比的生活十分空洞!但朱迪亞來了之後,朱比比便多了一個知心朋友!她們一起玩耍,一起流淚,朱比比一點都不在乎朱迪亞不是人類,她們之間建立了最高尚,最純潔,最美好的友誼!

  但有一次意外,那是朱比比和朱迪亞之間的第一次吵架!朱迪亞離家出走了,朱比比發誓要尋找朱迪亞,但這一次被父母發現了,他們沒有責備朱比比,而是和她一起出發去尋找,因為他們把朱迪亞當成了家人。雖然路上危險重重,但是他們堅持不懈,在那時,朱爸爸說了一句話:朱迪亞不是什麼怪物,她是我們全家的朋友!正因為這句話讓朱迪亞重新充滿生機,最終救出了被欺騙了的朱迪亞!這次,爸爸發現,媽媽並不是女強人,她也需要呵護!媽媽也發現爸爸並不是沒出息,他很強大,可以保護她!兩個人理解了對方,於是他們破鏡重圓了……

  也許是太愛這本書的緣故吧,我每天晚上臨睡前都會看看它,每次看,都會有一次新的體會。然而今天,也許是太累了,我抱着書不知不覺地竟然睡著了,我一睜開眼睛,發現自己竟然進了書的世界,在那裡,我居然擁有了一瓶魔力膠水!

  忽然,我的眼前出現了一幅血腥的畫面:被炮火所籠罩的城市裡,到處都是殘垣斷壁,到處都是無家可歸的人們,可憐的孩子睜着大大的無辜的眼睛望着這個被戰爭所佔領的世界……看着這可怕的景象,我突然想起了手中的魔力膠水,毫不遲疑地向整個世界灑去,頓時,所有人的臉上都擁有了笑容,人們忘記了戰爭,又過上了和平幸福的生活。

  愛,真的好偉大。這本書中到處充滿了愛,正因為如此它才深深的吸引我。友愛,也許十分的堅強,也許也是脆弱的,有時候一點點的小誤會就會毀了一段美好的友誼,有的時候只要你堅持,有過後悔,有過想要挽救這段友情,也許就會有美好的結局,它堅強也許就是因為如此吧……但不管如何這份愛都值得我們去珍惜,這份愛是寬宏的,感人的。友愛,也許就不過如此……正如書中所說“只要心中充滿着感情,充滿着愛,一切將會變得很溫暖。愛就像一張大網一樣罩住了我們的心靈,溫暖着我們的心扉。”這本書中“愛”是最值得我們難以忘懷的;愛,這張網真的好大,深深地將我們網住了;愛,是人世間最美好的事物;愛,是人間最偉大的事物。人間充滿愛,這本書到處也都充滿的愛……這本書會使人流淚,也是因為它有愛。

  其實,每個人的心裡都藏着一個小精靈,你心裡裝滿了愛的時候,它和你一樣幸福無比;你若是丟了愛,它便也因憂傷而不見。這個小精靈叫做感情!有感情的人才最幸福,最快樂!朋友們,世界因有感情才溫暖!請不要丟失那份感情!不要到失去了,才後悔啊……所以我希望我們大家都做一個心裡裝滿愛的孩子,用我們自己的魔力膠水去愛,把老師,同學,朋友,親人統統用“魔力膠水”粘起來!

  自己的幸福是自己爭取的!但是,這充滿幸福的魔法,卻是開啟夢想的鑰匙!只要自己心中有愛,奇迹就一定會出現!

  六年級:迷矢香

  

您正在瀏覽: 讀《我把精靈帶回家》有感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我把精靈帶回家》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