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讀《失聰的化學家》有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失聰的化學家》有感_4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我看了《失聰的化學家》之後,康福思那不畏艱辛,努力學習的精神大大鼓舞了我,我嚇決心要向他看齊。 

  康福思的父母發現康福思弱聽,便帶他去醫院檢查,醫生說康福思患了無法治療的病——耳硬化症!十年之後,將什麼也聽不見了。當康福思知道了這一切,他很難過,這噩耗簡直像晴天霹靂。他知道,如果他不抓緊這十年的時間,十年之後他什麼也聽不見了,將會一事無成。所以,從那以後,康福思更刻苦了。最後,他在酶催化反應和有機分子合成方面取得了突出貢獻,榮獲諾貝爾化學獎。 

  還有很多人和康福思一樣,在艱苦的環境下,不氣餒,堅持刻苦讀書,獲得了舉世聞名的成績。張海迪就是這樣的一個人。她5歲時因患脊骨髓血管瘤,高位截癱,她因此沒有進過學校,童年時就開始以頑強的毅力自學知識,她先後自學了小學、中學、大學的專業課程,被譽為“當代保爾”。 

  雖然殘疾人身上有些部位殘疾了,但他們不會因此覺得自己沒有用了,而是繼續發奮讀書,創造出了奇迹。我們正常人應該學習殘疾人不畏艱辛,奮發向上的精神,要有自信,不怕困難,也能成為創造出奇迹的人!

您正在瀏覽: 讀《失聰的化學家》有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失聰的化學家》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