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最敬佩的人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最敬佩的人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我最敬佩的人 

  庄河市向陽小學五年五班 孫薔馥 

  我有許多親人、朋友,但是,令我最敬佩的,還是我最親的人——我的媽媽。 

  我的媽媽是一名教師,她中等個子,瓜子臉上總是帶着微笑。她在各方面的表現都非常優秀。 

  媽媽生活簡樸。一雙襪子穿出了洞,縫一縫再穿。在商店裡看見一件漂亮的衣服,媽媽很是喜歡,愛不釋手的樣子。可一看價位偏高,媽媽為了全家人的生活,什麼都沒說,悄悄地走開了,那真是忍痛割愛啊。 

  媽媽雖然是一位老師,有着豐富的知識底蘊,但她仍不忘學習。她利用休息時間看書,給自己的知識庫“充電”。媽媽一看書,就着了迷,連我來到她身邊也不知道,真是如痴如醉啊。 

  今年,我轉到庄河市向陽小學讀書,由於媽媽在鄉下龍潭工作,調轉不過來。她既得回城裡的家,又得回農村的家。儘管她在城鄉間奔波,又要工作和學習,但她總不忘記每周去看望一次姥姥,這樣她才覺得心裡踏實。她有一顆閃光的孝心。 

  媽媽善於教育孩子。有一次,由於我的朋友等着我出去玩,所以我的心早已飛走了,拿起筆龍飛鳳舞,作業寫得很潦草,媽媽一看我寫的作業,本來陽光燦爛的臉頓時變得陰雲密布,她一改往日的溫柔,狠狠地撕了下來,毫不客氣地讓我重寫。媽媽為了提高我的數學成績,培養我對學習的興趣,每當星期天和寒暑假,她每天都有計劃地輔導我做奧數題。有時,我遇到的題稍稍轉了個彎時,我不懂得變通,就立刻問媽媽:“媽媽,這道題我不會做,您告訴我吧!”媽媽聽了,微笑着說:“孩子,只要你認真思考,我相信你一定能自己做出來的,試試看!”我靜下心來,冥思苦想,終於做出來了!我成功了!這是我最高興的時候。現在,我的數學成績提高了不少,我知道,這一切全歸功於媽媽的付出。 

  多好的媽媽呀,她那艱苦樸素的作風,醉心於學習的熱情,孝敬老人的品德,循循善誘的教學方法,都是我心中最寶貴的財富,媽媽,您是我最敬佩的人。 

  指導教師 劉 晶

  推薦

  郭訓民

您正在瀏覽: 我最敬佩的人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最敬佩的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