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最敬佩的人——雷鋒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最敬佩的人——雷鋒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雷鋒!提起雷鋒大家肯定都知道他的故事吧!

  有一次,我看了《雷鋒的故事》,其中有一篇寫的就是關於雷鋒的。有一次,雷鋒在一所建設街小學看電影,雷鋒覺得離電影開始還早着呢!於是,雷鋒就從他那形影不離的書包里拿出領袖偉人毛澤東寫的《毛澤東選集》,不由自主的就進到了書的海里,聚精會神的看。這時,來了一位小學生看到雷鋒叔叔在專心致志的看書,就來到了雷鋒深邊說:“雷鋒叔叔,就剩一點時間了,電影就要開始了,你怎麼還在看呢?”小弟弟,時間短嗎?你看,我都已經看了10多頁了,看一點是一點,積少成多嘛?雷鋒笑着對小學生說。

  只要有一帶你時間,雷鋒就拿出《毛澤東選集》。雷鋒把這本書足足看了有4、5卷了。他曾經在日記寫到這樣一段話:“我看了《毛澤東選集》學到了懂得了為誰活着,怎樣做人。

  在我個人看來,無論是誰活着,就是把一個家庭、一個民族、一個國家變的鼎盛、強大起來。雷鋒不僅在生活上勤奮,並且在部隊中更為突出。在部隊中,人人皆知雷鋒愛讀書,固然,他時時刻刻挎在腰間的書包就是“流動圖書館”了。有一次,團長有命令,讓雷鋒乘火車去長沙辦公務。正當雷鋒在火車單買票時,隱約聽見有位大嫂在找她丟失的火車票,這是雷鋒急忙跑過來,跟大嫂一起找票,最終還是沒有找回票,類分二話沒說,就把自己的票給了那位大嫂,說來也巧,正好那位大嫂也去長沙。大嫂正要連忙答謝那位同志,這是雷鋒早已消失在人群中了。

  通過這件事,讓我明白現在處處都是活雷鋒。他彷彿要號召我們做一個講公德、講禮貌的人民。做一個酷愛讀書、酷愛學習、遵紀守法的中小學生。

  文化路文一分校五年級 劉永傑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我最敬佩的人——雷鋒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最敬佩的人——雷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