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我最敬佩的人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最敬佩的人_5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我最敬佩的人是我的叔叔,他畫的畫栩栩如生,像活的一樣。

  一天,爸爸第一次帶我到叔叔家做客,我細細的打量起他:不高不矮的個子,略有些偏胖的身材,黑髮之間有幾根白髮,鼻子上架着一副黑色的眼鏡,讓人一看就知道他是一個很有學問的人。忽然,我被牆上的幾幅漂亮的肖像畫給吸引住了,之前,我原以為是叔叔買的畫,就對爸爸說:“爸爸,叔叔家掛的那幾幅畫像好漂亮呀!我們也買幾幅來掛着吧!”沒想到,爸爸居然哈哈大笑起來,對我說:“這畫不是買的,是叔叔自己畫的。”那時,我還是不相信爸爸的話,心裡有無數個疑問想問叔叔。吃飯時,我問:“叔叔牆上的那幾幅畫是你買的,還是你畫的?”叔叔笑着說:“當然是我自己畫的拉!”後來,叔叔知道我喜歡他畫的畫,就拿出了一本又一本的畫冊給我們看,我看完后,用敬佩的眼光看着叔叔,然後,他又畫了一幅中國的偉大領袖毛澤東主席的畫送給了我,直到今天,我家還一直掛着那幅毛主席的肖像畫。

  最後,叔叔對我說:“什麼東西都不是一朝一夕就可以學會的,要靠勤學苦練。”然後,叔叔又對我說:“少壯不努力,老大徒傷悲。”聽着叔叔樸實而又深奧的話,我似懂非懂地點點頭。哦,忘了告訴你,我叔叔的名字叫張報。

  建歐市市一小三年級:高文偉

您正在瀏覽: 我最敬佩的人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最敬佩的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