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想起這件事,我就疑惑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想起這件事,我就疑惑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大家都有疑惑的時候,比如遇到難題,比如看到不認識的字,而我最大的疑惑就是英語老師的一番話。

  一節英語課,老師讓我們做了一張卷子,老師收卷后發現有人寫得極不認真,就說了一番“意味深長”的話。

  “你們這張卷子做得極不認真,到期末了還不在意。如果到六年級還不認真,那一定考不上好中學。考不上好中學知道意味着什麼嗎?考不上好高中。考不上好高中就考不上好大學。考不上好大學就找不到好工作……”

  天哪,老師竟然一點也不覺得這是天大的謬誤。我完全可以反駁:發明家愛迪生,他何止沒上中學,連小學也沒上過,但他一樣是發明家。我太疑惑老師為什麼那樣說了。

  英語老師的謬誤還在繼續着:“如果你們考不好,別人想吃海鮮時吃的是鮑魚,你只能買蝦米,並且是小蝦米”。

  老師哪知道更多人喜歡普通些的食品,比如我就喜歡吃燒餅和包子。

  “別人想散心去夏威夷,你只能在樓下散步”。

  老師如果坐飛機外出過,就知道遠遊多麻煩了。

  “同學聚會,人家開奔馳,你騎自行車來”。

  我疑惑老師怎麼連低碳出行都不知道……

  那天我一直在思考這些話。老師的用意我也懂,老師的心思我懂,老師的希望我一樣懂。我疑惑的是,大人們為什麼把奢華與幸福,分數與成績聯繫在一起,它們真的可以畫等號嗎?——我疑惑!

  五年級:pedia

您正在瀏覽: 想起這件事,我就疑惑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想起這件事,我就疑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