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最敬佩的人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最敬佩的人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在我們身邊有許多值得敬佩的人,他們可能是你熟悉的朋友、可能是你崇拜的醫生、也可能是你尊敬的老師,然而,我最敬佩的是我的舅舅。

  舅舅176厘米的身高,210斤的體重,有點黑的臉上長着一雙不大但非常有神的眼睛,舅舅雖然是從事法律工作的,但經常是微笑的神情,總給人一種和藹親切的感覺。

  舅舅的優點很多,刻苦勤奮、充滿自信、樂觀向上、樂於助人、知識淵博、辦事公正……但我最佩服的是他認定目標努力奮鬥、堅定執着、永不放棄的精神。

  舅舅是一名公務員,在政府工作,在別人看來一切都很好。可舅舅特別喜歡法律,他原本大學學的是紡織專業,參加工作后,又自學了大學法律本科,聽媽媽說,這種自學考試特別嚴格,單科結業,最後每一科都合格了才能發畢業證書。學習、學習,舅舅終於本科畢業了,可他又想考律師。家裡人都勸他不要再遭那份罪了,有工作要干,有家要照顧,哪有時間和精力去學習啊,再說,考律師比考大學都要難得多。舅舅是那種認定目標百折不回的人,幾乎每天都要看書看到下半夜一兩點鐘,完全自學,一年下來學習用的紙都有一米高。第一年考試舅舅失敗了,繼續努力,第二年又失敗了,在再繼續努力,第三年又失敗了,加倍努力,功夫不負有心人,第四年終於考過了。聽媽媽說,舅舅是我們這兒唯一的公務員律師,好多人都對舅舅豎大拇指呢。

  這就是我尊敬、佩服的舅舅。舅舅刻苦努力、不怕失敗的精神也將一直激勵着我。

  五年級:寇楚茗

您正在瀏覽: 我最敬佩的人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最敬佩的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