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最敬佩的人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最敬佩的人_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一提起自己最敬佩的人,大家肯定會說魯迅、劉翔這些大名鼎鼎的人物。可是,我最敬佩的是一名普普通通的清潔工人。

  我家附近的馬路邊有一個環衛所,每天凌晨,當我們還在溫暖的被窩裡熟睡時,清潔工人們就已經從這裡出發,奔向各個垃圾站點,趕在人們起床前把垃圾箱清理乾淨。

  我家樓下就有一個垃圾箱,每天清晨四五點時,我都會聽到“沙沙沙”鏟垃圾的聲音,如定時的鬧鐘一般,無論是颳風還是下雨,從不改變。一天凌晨,我被一聲響亮的雷聲驚醒了。老天爺似乎發怒了,大聲地咆哮着,憤怒地把一道道閃電拋向人間。大雨如注,我豎起耳朵聽了一會,雨聲中沒有熟悉的“沙沙沙”聲。“這麼大的雨,清潔工人應該沒有來吧。”想着,我又迷迷糊糊地睡著了。

  一覺醒來,八點了,外面仍下着傾盆大雨,我匆忙吃了早飯,去老師家練琴。撐着傘剛走出樓梯口,便看到了那位一直“久聞其聲,未見其人”的清潔工人。他披着雨衣,弓着腰,正在費力地把垃圾箱里的垃圾鏟到身旁的推車裡。忽然,他的身子歪了一下,我連忙走到他旁邊問:“叔叔,你怎麼了?”他慢慢直起身子,抬起了頭。因為風很大,雨衣上的帽子已經滑落,叔叔的頭髮和衣領全都濕了,雨水順着臉頰流了下來,他臉色有些蒼白,顯然已經在雨中工作很久了。見到我,叔叔抹了一下臉上的雨水,憨厚地笑了笑,說:“哦,沒事,稍微有點發燒,所以今天這麼晚才來。”他的視線落到我捧着的鋼琴書上,“是去學鋼琴吧?小朋友真有出息。快走吧,這裡臟,當心碰到身上。”他彎下了腰,抿緊嘴唇,又認真地鏟了起來。

  我有些艱難地移開了腳步,向老師家走去。叔叔那嵌滿污垢的指甲和濕淋淋的、憨厚的笑臉一直浮現在我腦海中。那天,我學得特別認真,一遍又一遍,優美的琴聲在我指間流淌。聽說,聖潔的心靈會聽到美妙的音樂,所以我相信,那位叔叔一定會聽得見。

  這,就是我最敬佩的人——只見過一面,卻永遠留在我記憶里的清潔工叔叔。

  四年級:韓瑞祥

您正在瀏覽: 我最敬佩的人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最敬佩的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