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假如我是諸葛亮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假如我是諸葛亮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諸葛亮是三國時期蜀國的丞相,是歷史上傑出的軍事家、政治家,他足智多謀、心胸寬廣,對待劉備忠心耿耿,“鞠躬盡瘁,死而後已”是他一生的寫照。如果我是諸葛亮,如果我擁有諸葛亮的聰明才智,我會做出和他不同的選擇。

  假如我是諸葛亮,我會去投奔一代梟雄曹操,因為曹操精通兵法、才華橫溢、愛惜人才,我會毛遂自薦,主動找到曹操,輔助曹操。

  我會勸說曹操,讓他廣納天下人才,並盡其所用,做到“天下人才盡歸曹”,並建議曹操重用人才。

  假如我是諸葛亮,我建議曹操帶領人馬揮師南下,準備吞併東吳。如果東吳也廣納人才,那麼我會勸告曹操,派遣人才假意投靠東吳,最後釜底抽薪,滲透江東,佔領東吳。

  我會勸告曹操佔領東吳后要安撫東吳的百姓。對待百姓就如家屬一樣,還濟貧罰盜。貧苦的人家要多關心,發錢發糧救濟。偷盜者必斬,但要照顧他們的家人,這樣做可以得到民心。如果東吳的百姓過上和平安定的日子,大家自然就都會順從曹操。

  我要建議曹操不要殺害孫權,但要把孫權和夫人發配到荒無人煙的邊疆。還要禮賢下士,誠心厚待周瑜,優待周瑜夫人小喬,讓小喬自願勸說周瑜歸順曹操。宮內的家眷更要優待,以便一統天下。

  假如我是諸葛亮,我會投靠曹操,對他忠心耿耿,忠貞不渝地輔佐他,幫助他實現統一大業,讓天下百姓盡開顏!

  五年級:1733772993

您正在瀏覽: 假如我是諸葛亮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假如我是諸葛亮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