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當我面對諸葛亮的時候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當我面對諸葛亮的時候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從所周知,諸葛亮,三國時期蜀之軍師也。他絕頂聰明,留下許多典故,如:草船借箭,三氣周瑜,七擒孟獲…… 

  我面對他時,最先產生的感覺就是崇拜。我極為敬佩他的聰明才智,認為他是我所見過、聽過的人中最有真才實學的人。雖然,他只是一個文學人物。做為軍師,他是完美的。他的神機妙算層出不窮,自他出山後,蜀軍在戰鬥中無往不勝。他的知識廣博,可以預料許多未發生的事,而且伶牙利齒,思維奇快,既可舌戰群儒,也可以抓住人的弱點,令其惱怒而死。我覺得他就是我的榜樣,我的偶像,我奮鬥的目標。 

  可有時,我也很嫉妒他——為什麼他就可以使一國之君三顧茅廬,而我不能;為什麼他可以當上受人尊敬的軍師,而我不能;為什麼他學識淵博,而我沒有……我總想,是不是他受人關注只是因為別人太笨,即所謂的鶴立雞群。如果他生於現代,一定只是個普通人。

  有時候,我覺得諸葛亮也不是很完美。比如說:這草船借箭。如果曹操把每支箭都換成火箭,那麼結果可就不一樣了,不但草船完蛋,諸葛亮也會命喪西天。他一個大軍師連這點都想不到,怎麼說是夠聰明呢? 

  可是,雖然有的計謀有缺陷,但我依然不否認他的才學。嫉妒換來的只是自己愚蠢的自責。我感覺到自己還有很多要學,相信只要我努力,我一定會成為現諸葛亮。

您正在瀏覽: 當我面對諸葛亮的時候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當我面對諸葛亮的時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