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鄧亞萍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鄧亞萍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鄧亞萍 標籤:鄧亞萍作文

  大家一定都知道鄧亞萍吧!她是我們世界乒乓歷史上最偉大的女運動員,是我們中國的驕傲。她——鄧亞萍,改變了世界乒乒壇只在高個子中選拔運動員的傳統觀念,連國際奧委會主席薩馬蘭奇也被她那精湛的球藝和球風所傾倒。你們說,她厲不厲害?

  鄧亞萍是奪取世界乒乓球冠軍次數第三多的女選手。身高僅1.55米的鄧亞萍手腳粗短,似乎不是打乒乓球的材料,但她憑着苦練,以罕見的速度,無畏懼的膽色和頑強拼搏的精神,13歲就奪得全國冠軍,15歲時獲亞洲冠,16歲時在世界錦標賽上成為女子團體和女子雙打的雙料冠軍。1992年,19歲的鄧亞萍在巴塞羅那奧運會上又勇奪女子單打冠軍,並與喬紅合作獲女子雙打軍。1993年在瑞典舉行的第四十二屆世乒賽上與無所畏懼的膽色和頑強拼搏的精神,隊員合作又奪得團體、雙打兩塊金牌,成為名副其實的世界乒乓球壇皇后。

  鄧亞萍的那種無所畏懼的膽色,和頑強拼搏的精神,還有那種為了自己的夢想去奮鬥的精神,都值得我們去學習。

  鄧亞萍真不愧被譽為乒乓球壇皇后!

您正在瀏覽: 鄧亞萍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鄧亞萍 暫無評論